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刮“青春风暴” 一纪录让费德勒难企及

兹维列夫刮“青春风暴” 一纪录让费德勒难企及

兹维列夫捧杯与球童们合影

腾讯体育8月14日北京(文/王怡薇)当地时间8月13日晚,2017年罗杰斯杯网球赛落幕,男单决赛中,20岁的德国小将兹维列夫再次刮起“青春风暴”,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冠军。

一项纪录让费德勒望尘莫及

决赛中战胜费德勒,这让兹维列夫在蒙特利尔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今年的罗马大师赛中,兹维列夫在决赛中战胜另一位全满贯获得者德约科维奇,也成为夺得罗马大师赛十年来最年轻的冠军。

1997年出生的兹维列夫今年才20岁零3个月, 2013年,兹维列夫登顶青少年单打世界第一,展露头角,不过在蒂姆、戈芬等一众超新星中,转入职业的兹维列夫在大满贯的成绩并不亮眼。从2016赛季末,德国人开始爆发,9月在圣彼得堡站力克瓦林卡摘得巡回赛首冠,成为八年来首位未满20岁的巡回赛冠军得主。

凭借在罗马的一冠,兹维列夫顺势将排名提升至世界第十位,成为网坛95后实现这一成就的第一人,同时也是如今Top10中最年轻的球员,罗杰斯杯后,兹维列夫的排名来到世界第7。

一个赛季两次捧得大师赛冠军,兹维列夫还创造了另一个纪录。对比“BIG4”,在20岁3个月的年纪,纳达尔揽得6个大师赛冠军,小德2个,而费德勒和穆雷则是0。

昔日“国王”加盟兹维列夫团队

今年马德里大师赛期间,兹维列夫拜访了昔日大满贯得主,素有“国王”之称的费雷罗,提出希望后者加入自己的团队。

作为昔日法网冠军,退役后的费雷罗一直在西班牙经营自己的网校,答应兹维列夫加入其团队,除了俩人在沟通上的顺畅,费雷罗更表示自己是被兹维列夫赛场外超强度的训练量和严格的要求标准打动。

俩人在合作的首次比赛华盛顿赛中,兹维列夫就强势夺冠,而本次罗杰斯杯期间,费雷罗也来到蒙特利尔。

将出战2017中网

在兹维列夫战胜费德勒后,2017中网也正式宣布,兹维列夫确认将出战今年中网的比赛。

兹维列夫首次征战中网是在2015年,当时转入职业网坛不久的他已经闯进Top100来到第78位。时隔一年,当兹维列夫再战中网时已经进入Top30,并连克四号种子蒂姆和美国新星索克晋级八强。此次重返中网,是德国新星第三次开启北京征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