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遗症!15分钟2-0到半场2射 巴萨没内少不行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巴萨失去内马尔的后遗症,本赛季正赛首战就彻底暴露,对垒皇马上半时只有可怜的2次射门和2次过人,在诺坎普都被死敌反客为主。再看内马尔法甲首战传射建功星光四射,巴萨不仅失去对付皇马的最强武器之一,能否用其换来的2.22亿军费找到理想替身,也是未知数。

MSN被拆散,梅西苏亚雷斯孤立无援

内马尔上赛季为巴萨打入20球,但更重要的其实是他的21次助攻,以及五大联赛最多的311次过人。过去两年内少已取代梅西,成为巴萨最强突破点,恩里克时代的巴萨也习惯将球快速通过中场,找到梅西与内马尔,由两人通过个人突破撕破对手防线,为自己或队友创造得分良机,更别说MSN组合状态出色时,三人之间还能打出游戏中都未必能演绎的精妙配合。

但随着内马尔今夏离队,巴萨全盘战术打法与人员配置,都将面临重新搭建。巴西人是巴萨始终安插在对手右肋下的一把利刃,随时可能刺出致命一刀,而其他队友没有他这样出色的边路突击能力。此役皇马就在上半时放心合围梅西,数次对其夹击或将其放倒,因为巴萨只剩梅西这一个突破过人的强点,内马尔的出走,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今夏美国热身赛上,有内马尔助阵的巴萨,前15分钟就灌入皇马2球,而此役直到半场结束,巴萨才2次射门,2脚射门都是梅西完成,比皇马少3射,反差何其强烈。而主场作战的巴萨,整个上半时更只有2次过人,这同样是内马尔后遗症的一部分,相比之下伊斯科则在皇马左路如入无人之境,禁区里左晃右扣来回两度戏耍拉基蒂奇,前45分钟伊斯科过人3次,甚至比巴萨全队11人总和都多1次。

“内马尔就是内马尔,没人可以像他一样”,“内马尔离开,让我们少了个大麻烦”,正如齐达内与拉莫斯所言,巴萨可以找人顶替内少的位置,但要替代品完成同样的工作,基本不可能。甘伯杯上表现出色的德乌洛费乌,此役司职左翼,就成为巴萨场上最差球员之一,与老道的卡瓦哈尔对抗占不到便宜。而由于巴萨左翼缺乏杀伤力,卡瓦哈尔甚至能接应本泽马传中,差点门前近距离包抄破门,皇马右后卫以套边传中见长,门前包抄抢点着实十分罕见,实因巴萨左路压制不住他。

下半时巴尔韦德换上丹尼斯-苏亚雷斯,由后者攻击马塞洛一侧,取得一定效果,但后者还是无法像内马尔一样制造致命杀伤,纳瓦斯扑救梅西远射脱手,他近距离补射都能打偏。上赛季次回合世纪大战,恩里克用帕科-阿尔卡塞尔出任边锋,取得不错成效,但巴尔韦德却未选择走这步棋。

谁能成为内马尔的替身,无疑将是围绕巴萨整个新赛季的最大疑问。布斯克茨赛后敦促俱乐部高层赶紧购买强援,显然也是认为队内现有人手不够分量。登贝莱一心投奔巴萨,为此不惜罢训,但多特蒙德死活紧咬1.5亿欧元天价不松口,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倒是口风放缓,表示若俱乐部高层点头,自己也无法强留库蒂尼奥。巴萨看来两头都有希望,可无论最终买到谁,他们就能完美接班内马尔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