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仇!马加特破不胜申花魔咒 亚冠?看赛季成绩

佩莱鼓掌致谢球迷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酣畅淋漓,山东鲁能面对阵容不整的上海申花丝毫没有留情。5比0的比分创造鲁能对阵申花的最大比分胜利,这也是马加特的一次畅快复仇。积分榜上,鲁能上升到第三位,这是一个可以进军亚冠的排名。再次被问到赛季目标,马加特依然保持低调,在他看来,30轮后的积分榜才更有说服力。

之前四次面对申花,鲁能的战绩是1平3负,马加特执教鲁能后,还从未击败申花。和力帆一样,申花也成为马加特的克星。赛前当被问到如何面对这样难对付的球队时,马加特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而是让记者赛后再来问。很显然,不服输的马加特这次就是要复仇申花,赛前他就明确表态,目标是三分。

想要复仇,就必须要做出改变。对比前四次对阵申花,这次马加特选择主动强攻。塔尔德利因伤缺席,马加特重启两翼齐飞,刘彬彬和吴兴涵首发登场,他们和佩莱、西塞联袂强攻。后腰位置上,刘军帅和蒿俊闵搭档,比赛中蒿俊闵的位置更像是前腰,刘军帅一人镇守中场。马加特这样的安排就是要从一开始就给申花足够的压迫,争取更早的进球。

看上去,马加特有些冒险,但因为申花的缺兵少将,这样的冒险很奏效。为了足协杯半决赛,申花这场比赛只安排莫雷诺和金基熙两位外援出战,加上曹赟定、李运秋和张璐停赛,李建滨伤停,李帅轮休,申花的大半主力缺阵,实力严重被削弱。面对这样的一支申花队,马加特的强攻战术很快奏效。吉尔的头球破门打开鲁能的进球账户,西塞和佩莱的进球让比赛在第38分钟就彻底失去悬念。

大比分领先的鲁能并没有收手,马加特很享受这样的场面,直到80分钟后才进行换人。赛后对于为何换人如此晚的提问,马加特的回答是不想打乱比赛的流畅性,很显然他想要看到更多进球。这符合马加特的性格,复仇就要彻底,不给对手任何还手的机会。当最终比分锁定在5比0后,马加特才算满意,赛后他很兴奋的和工作人员庆祝,这场胜利,让他很满意。

在拿到三分后,鲁能的排名上升到第三位,这是一个可以进入亚冠的排名。赛后当被问到目标是否是进亚冠时,马加特的回答依然低调:“第三名的确是一个可以进入亚冠的排名,这是不错,但这只是积分榜暂时的体现,30场比赛后的积分榜才有说服力。我们在经过艰苦的赛程后,下场比赛还是很艰苦的比赛,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希望通过主场好的表现后,下一场在广州可以有好的表现。”

很显然,马加特依然严谨,对于目标,他从来不给出明确的答案。正如马加特所说,下一场客战富力的比赛至关重要。本轮比赛中,富力客场输给贵州,这让鲁能保住第三的位置。积分榜上,鲁能只领先富力2分,下轮的直接对决将成为关键之战。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鲁能主场3比0赢球,但富力近期在主场的战绩十分出色,越秀山更换座椅后保持全胜,包括两次击败恒大。可以说,这次作客越秀山,对鲁能是极大的考验。

如果鲁能可以客场击败富力,那将在亚冠名额的争夺战中占据主动,稳住第三的位置。可一旦平球或者输球,那排名很可能跌出前五。积分榜上,权健、华夏、国安和富力都紧追鲁能,这或许也是马加特不敢轻易说出目标的原因。尤其是在足协杯出局后,联赛成为鲁能进军亚冠的唯一出路,这不容有失。所以,可以理解马加特的谨慎,他的目标藏在心里,只有一场场比赛拼下去,才能真正达成自己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