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比分领先终结魔咒 马加特:队员享受比赛

过去5战申花,鲁能的战绩是2平3负,为何总是无法获胜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昨晚,马加特用一个5:0为这个“魔咒”做个了断,比赛结果再次印证了足球世界中的一个硬道理:强者很难恒强,弱者也有逆袭的时候,最难的是稳定。

鲁能比分领先终结魔咒 马加特:队员享受比赛

鲁能战胜申花

鲁能首发阵容没有保留

马加特非常渴望击败申花,毕竟他执教鲁能后从未击败过这个对手。熟悉老马的人知道,他是一个严谨的教练,有些人对严谨的理解是稳重,有些人的理解则是保守。之前比赛的排兵布阵,马加特习惯留个后手,往往不会把所有的主力排进首发阵容,而是会在替补席上安排一个后手,比如上场对阵力帆下半场出场的西塞;比如前几轮也是在下半场出战的吴兴涵。

这场比赛,马加特没有丝毫保留,最强的进攻球员都进入了首发,锋线由佩莱搭档西塞,两个边路则是刘彬彬和吴兴涵,左右两个后卫是助攻能力强的郑铮和张弛。老马没有保留,从某种程度上说他是在豪赌一场胜利,如果不能击败缺少大半个主力的申花,鲁能基本上将在亚冠争夺战中掉队。

马加特用久违的魄力赌赢了一场大胜,整场比赛鲁能完全对申花形成压制,上半场的射门比是19:0,全场比赛的射门比是28:6,数据能够清晰显示,这是一场毫无争议的完胜,申花没有任何机会。

足球比赛中不能同情弱者

5个进球来自4名球员,吉尔、西塞、佩莱和张弛,本场比赛是三名外援第二次同时进球,上一场是主场3:2击败亚泰,当时进球的是吉尔、西塞和塔尔德利。之前进球很艰难的佩莱赛季首次梅开二度,这会让他的状态和信心带来极大的提升。

赛后马加特重点表扬的却是吉尔。在外援新政下,巴西中卫的位置不可撼动,不仅在防守端表现稳健,在进攻端也屡有斩获,昨晚吉尔打进赛季第三个球,这三个进球分别在恒大、亚泰和申花身上取得,这三场比赛鲁能全部获胜。“比赛最初持续焦灼的状态,直到吉尔进球后才打开局面走上胜利之路,他是球队非常关键的球员,不仅防守优秀,进攻中也有威胁。”马加特说。

从0:1输给力帆到5:0大胜申花,这场比赛鲁能有所提升的另外一个重要变化是边路重新两翼齐飞,对于吴兴涵和刘彬彬的表现,马加特也送上称赞,“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边路突破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未来球队需要这样的表现。”

大比分领先后鲁能的换人有些晚,马加特说,因为他觉得场上的队员很享受比赛,感受到乐趣,所以他不想破坏比赛的流畅性,这句话透露出马加特“复仇”的渴望。

有人说鲁能大比分领先后不松懈有些败人品,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足球比赛中不能同情弱者,不要忘了去年鲁能客战申花时虹口体育场全场球迷高喊的“倒数第一”。本场比赛鲁能从第1分钟一直到第90分钟一直拼劲全力,这种态度才是进步的体现。(记者孟祥祎 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