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挑战海上马拉松!张健等17人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挑战海上马拉松!张健等17人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张健接受采访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徐邦印)8月13日,中国首个海上马拉松赛事在辽宁葫芦岛兴城市开赛,包括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及张朝阳等在内的17人,成功挑战兴城海峡,赛事直线距离10公里。

目前,以北马、上马为首的马拉松赛事在国内开展地如火如荼,参与人数众多,但在海上马拉松领域,国内一直是空白。比赛路线由兴城海滨浴场横渡至觉华岛码头,直线距离10公里。

据了解,在游泳运动中,横渡极富挑战性,要克服风浪大、水流急、长时间浸泡海水等诸多难题,还要面对海蜇等海洋生物干扰,因此对体能、意志力的要求非常高。

为此,选手们赛前进行了密集的前期训练,从体能、营养、康复等方面全面准备。幸运的是,比赛当天,当地最高温度多在28℃左右,气候和海水水温都比较舒适。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等17位横渡挑战者顺利完赛。

首次参加横渡挑战的张朝阳,主要采用蛙泳游法,全程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尤其在赛程后半段面对逆流时,他不断交替泳姿以保存体能。最终,张朝阳实际游程13.1公里,全程用时4小时12分钟。

“以前没游过这么远,最多就二三公里,到5公里的时候还有体力,就想要坚持到底,这样挑战才有意义。横渡的过程中要注意换气和细节的处理,才能比较省劲,”赛后接受采访时,曾多次参与马拉松赛事的张朝阳透露,自己原本计划5公里,但是最终坚持完成了全程挑战,“因为爱好登雪山、跑步,我的腿部力量比较强,蛙泳主要靠腿部力量,所以在这方面比较有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