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赛季失54球防线太渣 又遇3连败保级路漫漫

对手传中,阿萨尼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解围;队友被抢断,阿萨尼赶在对方前锋射门前封堵住角度;当球队获得角球,阿萨尼要到对方禁区抢点,随后还要高速回防破坏掉对方的反击……在8月13日辽宁沈阳开新队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阿萨尼是全场最忙碌的一名队员。遗憾的是,尽管阿萨尼和他的队友非常努力,辽足还是没能在客场拿到分数。在0∶4负于北京队之后,辽足又遭遇一波三连败,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依然只领先倒数第二名天津亿利队1分。

辽足赛季失54球防线太渣 又遇3连败保级路漫漫

辽足客场不敌国安,保级路途艰难

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北京队一直是辽足的苦主,23年以来,辽足从未在北京客场取得过胜利。本场比赛,主帅雷尼对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乌贾被放到替补席上,贝卡曼加出任单箭头,而U23小将杨帅依然和阿萨尼搭档中卫。从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就围住辽足球门狂攻,如果不是阿萨尼和门将石笑天表现神勇,辽足的第一个丢球恐怕不会拖到第37分钟才到来。下半时,辽足城门又三度失守,本赛季失球数达到54粒。

客观而言,本场比赛辽足精神面貌并不差,但是,从球员个人能力到球队整体的战术纪律性,辽足和北京队存在很大差距。在对方的高位逼抢之下,辽足此役鲜有连续传球超过三脚的配合,几次有可能形成反击的机会,也被对方的战术犯规轻易化解。相对的,北京队的小范围二过一配合、中路渗透和身后球却打得得心应手,辽足在防守时几乎毫无办法。

全场比赛,阿萨尼无疑是辽足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阿萨尼一人填补不了辽足后防线巨大的漏洞。辽足的第一个失球很能说明问题,当时辽足在本方禁区有着明显的人数优势,但在张稀哲拿球时,三名防守队员都在他身边,却没有人去盯防对手的头号得分手索里亚诺。而这个丢球的根源,就是阿萨尼来到禁区外上抢,队友没能及时给他补位。“如果有11个阿萨尼,那辽足保级没有问题,”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但现实情况是,阿萨尼只有一个,辽足的自救之路,依然充满艰难险阻。

本报记者/李翔

辽足赛季失54球防线太渣 又遇3连败保级路漫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