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尼:球员用眼神在防守 急需想办法打倒对手

雷尼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七连败后,又遭遇三连败,辽宁宏运队的保级形势继续恶化。昨晚,辽宁队在客场0比4大比分输给了北京国安,虽然结果并不意外,但是连续大比分失利的辽足,其防守能力让人担忧。在保级的道路上,辽宁队如果不能解决防守中存在的顽疾,保级将十分艰难。

输掉与国安的比赛后,辽宁队的积分还是16分,由于泰达与华夏的比赛要在今天开打,因此辽宁队目前还领先少赛两场的泰达1分排在倒数第三。虽然丢掉的四粒进球当中有两个是点球,而且两粒点球的判罚还存在一些争议,但即便如此,国安还是有大把的进球机会,而且就连中场奥古斯托和后卫赵和靖都能威胁到辽宁队的大门,可见辽宁队这场比赛的失利,主要出在防守一端。而且本赛季以来,辽宁队已经丢掉了54个球。

“我们一开始的防守做的还是不错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固有的阵型没有坚持住。被对手抢断后,我们的丢球丢得太快,反映出我们的防守工作做得不到位,而且是过于‘尊重’对手了,几乎是在用眼神看着他们踢球。我们的防守给对方太多空间了,抢到球后丢得太快,这也与队员的能力有关系。此外,我们一场比赛中被判了两个点球,这对我们想要抢分是很不利的,但是无论如何,北京的确比我们强。”赛后,辽宁队主帅雷尼这样评价球队的防守。

对于辽宁队来说,在前场攻击力难以提升的前提下,球队如果不能做好防守的工作,将会对保级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对于这方面的工作,辽足主帅雷尼也透露即将着手改变,“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继续改善防守,并教队员如何控制球、如何推进。希望球员对自己能有信心,因为我们在技术方面做的不够好。”

不过,辽宁队在调整之前,还有一场恶战要打,那就是同保级直接对手天津泰达之间的较量。由于两支球队目前的形势都不好,被外界看作是降级的热门球队,因此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也被看作是提前开打的保级决战,谁能够在比赛中取胜,谁就能够在保级中占据主动。

雷尼说:“我们下一轮对阵天津队的比赛,我非常清楚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意味着什么,这是我们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我会按照职业教练的方式去准备。而且,我十分清楚球队的缺点和优点,希望能在赛前把队员精神、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对于辽宁队目前的状态,雷尼用了一个比喻,“我们目前的状况,用拳击术语来说,就是在不停的‘挨揍’,但我们不能被对手KO,要想办法站起来,打倒对手。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身后还有两支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