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摧枯拉朽轰五球摘花进三甲 大胜振奋人心

联赛、足协杯双线作战,申花有意弃联赛保足协杯,本场与鲁能交手只派出半数主力出战。面对多半主力缺阵且军心不稳的申花,鲁能当然不会放弃主场取分的大好时机,蒿俊闵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吉尔、西塞、佩莱三杆洋枪及张弛合力攻入5球,鲁能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5:0。五球大胜申花,鲁能不仅终结了近两个赛季面对申花无胜绩的尴尬,也为14天五场比赛的魔鬼赛程画上句号。大胜申花后,鲁能重回进联赛三甲,为接下来冲击下赛季亚冠名额打下基础。

鲁能摧枯拉朽轰五球摘花进三甲 大胜振奋人心

鲁能战胜申花

塔尔德利依旧因伤无缘,王彤、金敬道累计黄牌停赛。虽然三名主力球员缺席本场比赛,但边路快马刘彬彬回归首发出战,与吴兴涵两翼齐飞,破解了鲁能在进攻中的难题。本场鲁能所攻入的五粒进球中,有两粒进球是通过刘彬彬和吴兴涵在两翼的突破后传中攻入。三粒进球是通过角球战术完成,而三粒角球进球中,有两粒是通过吴兴涵和刘彬彬在左右两翼突破后所造成,可以说本场两翼齐飞战术造就了鲁能的大胜。

边路传中战术是鲁能本赛季的主打战术,虽然战术单一、传中球质量不高常被诟病。不过从鲁能本赛季的人员配置,通过边路突破制造破门机会确实是最适合球队的进攻战术。此前大半个赛季中,刘彬彬更多作为后手替补出场冲击对手防线,而随着刘彬彬受伤,鲁能大多数比赛中只有吴兴涵一名突击手在边路苦苦支撑。

随着刘彬彬伤愈回归,马加特在接下来比赛的进攻端可以有更多选择。面对实力相对强劲的球队时,可以将刘彬彬作为后手使用;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可以派出吴兴涵与刘彬彬两翼齐飞,加上锋线支点佩莱,以及即将回归的塔尔德利在前场的穿插、传球,鲁能攻击群还是值得期待的。本场吴兴涵和刘彬彬的两翼齐飞,也让马加特非常满意,并表示这将是球队在接下来比赛中非常需要的战术。

本赛季鲁能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本场面对心理和竞技状态均低迷的申花,鲁能终于没有让意料之中的胜利溜走,并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振奋人心。赛后马加特说:“在取得进球之前,比赛场面还是比较胶着的,正是吉尔的进球打开局面,球队走上胜利之路。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做好防守是前提,然后通过边路进攻寻找进球机会。”通过本场大胜,鲁能不仅收获信心,而马加特也或许能够从中收获与实力相对较弱球队交手的心得。(本报记者 王蓓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