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斯帅又破里皮纪录 笑不出!3线亚冠最险

2-1拿下建业,恒大保持着对这支保级球队的傲人战绩,而且随着拿下建业,恒大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豪取主场9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天体多线9连胜,是恒大2012赛季以来的主场连胜纪录,斯科拉里又打破了里皮时期的一项数据。但失去爱徒保利尼奥,中场的另一名核心黄博文赛季报销的情况下,纪录之夜却让巴西老头难有喜悦之情。

刷分不脚软!遇送分童子豪揽18分

从3-4负于权健开始,恒大连续5轮联赛只取得1胜1平3负的战绩,陷入了进入中超以来的最低谷。不过经历了连战强敌的魔鬼赛程后,迎接恒大的却是实力相对较弱的几支球队,泰达、辽足外加建业,这绝对是恒大征战中超以来最喜欢的几个对手。2011-2016赛季,恒大和泰达的12场中超取得了9胜2平仅1负的成绩,本赛季面对泰达,恒大则拿到了2场3-0的大胜,完成了最低消费的双杀,从2015赛季的第2次交手开始,恒大连续5场零封泰达。

虽然本赛季的第6轮在天体面对辽足,恒大赢得极为惊险,面对替补出战的辽足一度0-1落后,在郜林的率领下才最终2-1逆转。不过面对辽足保持不败金身并不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做到的,次回合的交手,恒大就在辽足福地铁西上演了最低消费:3-0。连续的第3个对手建业,对于恒大来说同样是“送分童子”,虽然和客场的4-2相比,回到主场仅以2-1取胜,还被对手在补时阶段扳回一球,但双杀到手的却是6分。

连遇泰达、辽足和建业3个对手,恒大没有脚软,将该拿到的18个积分全部揽入怀中。对于中超的争冠球队来说,强强对话重要,但面对弱旅刷分同样关键,无论过程如何,3分到手才是最终目的。

论剑恒大:斯帅又破里皮纪录 笑不出!3线亚冠最险

黄博文的赛季报销无疑雪上加霜

论剑恒大:斯帅又破里皮纪录 笑不出!3线亚冠最险

多线作战天体9连胜,斯帅再刷纪录

此前的中超10连胜,斯科拉里率队打破的是银狐2014赛季率队的9连胜纪录。尽管在两名教头的对比中,银狐的威望和带队期间对对手的碾压程度更胜一筹,但在中超竞争日趋激烈,强手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斯科拉里能刷新这种一点错误都不能犯的纪录还是难能可贵。不过打破前任留下的纪录,斯科拉里不破则以,一破就是两个。

拿下建业后,恒大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坐镇天体豪取9连胜,包括中超连赢苏宁、力帆、河北、鲁能、泰达和建业6个对手,亚冠则击退了鹿岛鹿角,足协杯连续淘汰河北和富力。2016赛季,恒大虽然主场也保持不败,但最长的连胜纪录只有5场,经历主帅更迭的2015赛季,恒大在天体最多才连胜3场。

2014赛季,恒大主场取得过3次比较长的连胜,分别是赛季之初的两次4连胜,以及赛季的最后阶段又收获了一次6连胜。而此前恒大最恐怖的主场连胜纪录,则是里皮率队在最强势的2013赛季取得,从中超3-0大胜阿尔滨开始,到5-0拿下卓尔(包括2场亚冠赛事),恒大在天体取得8连胜(不含点球战获胜场次)。2012赛季,恒大多线的情况下,最长的主场连胜则是5场。

中超主场8连胜,两大傲人纪录待破

拿下建业后,恒大本赛季的中超主场10胜1平豪揽31分,由于上港在主场先后被恒大和权健逼平,恒大主场战绩力压上港(9胜2平)领跑。在和富力2-2战平之后,恒大中超赛场已经在主场豪取8连胜,不过这并非恒大主场最强势的一次。2011赛季,恒大主场13胜2平保持不败拿到41个积分成为成就凯泽斯劳滕神话的基础,更为关键的是,最后10个主场全胜,一旦能破掉这个纪录,恒大加冕7连冠就没有任何问题。

当然,恒大中超史上在天体最强势的一个赛季,还是里皮率队的2013年,15个联赛主场豪揽14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赛季只有追平却没有打破的机会,要追平这个纪录剩下的4个主场必须全胜。而赛季最后4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亚泰、延边、贵州和权健,除了权健之外,其余3支球队恒大有很大把握拿下。值得一提的是,2013赛季虽然15个主场拿到14胜1平,但和鲁能0-0握手言和的前后,恒大分别取得一波6连胜和一波8连胜,未能追平李章洙时期的中超主场10连胜。

连折大将!大菲尔破纪录却笑不出来

保利尼奥加盟巴萨已成定局,只剩下双方最后一道官宣的程序。保利尼奥离队后,除了队长郑智之外,原本黄博文也是后腰位置的人选之一,但与建业一战,斯科拉里却遭遇了当头棒喝,黄博文赛季提前报销,一天之内巴西教头连续损失两员大将,也给球队争取完成四冠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中超这条战线加冕的难度不大,最关键的就是亚冠,上赛季折戟小组赛,这是斯科拉里救赎继续留下的考核任务。

至于足协杯赛场,斯科拉里早早就确认将会轮换,不出意外在连续折损重要球员的情况下,足协杯将靠着替补球员争取去创造奇迹。接下来的三条战线,亚冠是重中之重,中超虽然有犯错的机会也不能太过大意,如果要取舍只有拿过2次冠军的足协杯可以舍弃。

(扎库米)

论剑恒大:斯帅又破里皮纪录 笑不出!3线亚冠最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