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绝杀力帆感慨输在经验 若非主力轮休可拿分

胡尔克进球邓小飞一脸失望

记者金山淞上海报道

13日,假如不是重庆当代力帆队大面积轮换主力,他们或许能从上海带分而归。某种意义来讲,正是该队在战略上的休整,才让现今困难的上港队得到极为难得的喘息机会。

本轮对于上港来讲,堪称十分关键。他们既需要这一轮的3分,来使自己在中超与恒大争冠的路上没有掉队太远。同时,还需保留一定的体能和精力,以便应对16日同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因此他们对于此役的尺度拿捏,显得尤为重要。

上港队的整体攻防体系似乎未到火候,甚至可以说还没有一个较为成熟且能经受得起考验的战术体系。单靠奥斯卡和浩克这些个人主义者,在中超一对一还是相当轻松,但面对重庆队较成熟的防守体系,则是很难奏效。而且,上港的防守又不严密,客队的每次反击,几乎都会造成一些威胁。

本场比赛,重庆当代力帆队的徐洋算是一个焦点人物。他一人“制造”了场上的两个点球,第一个是判给上港,慢镜头显示,他在和奥斯卡争抢头球时,两人都未顶到皮球。球落下后,打在徐洋的手上,这应该是一个被动手球,而且并没有阻碍对手的进攻。严格来讲,被判点球并不是太恰当。第二个点球是徐洋拼来的,在上港队的禁区内,他搅得对手防线一片狼藉,迫使主队年轻球员魏震犯规。这粒点球最终由队友尤里打进,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出场的尤里打入的第一球。因此他显得非常兴奋,不仅跪地祷告且带着队友围成一圈、舞蹈一番。

此后,尤里的几次快速反击,几乎成为上港队的梦魇,两次错失单刀还有空门不进。此后,当代力帆将比分扳为2比2,随后又被上港队3比2反超。但客观来讲,倘若重庆当代力帆的反击专家“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出战,重庆队若想在此役带走3分,绝非是一种奢望。

“没拿到分,有点遗憾,队员们在这个星期有些疲劳。”重庆队主教练张外龙赛后说。他并不承认这场比赛多达4人的首发大轮换,尤其是两名主力前锋的休息,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我们不是为下一场进行的战略调整,而是小黑(费尔南迪尼奥)和卡尔德克的身体状态并不太好。因此在这一战,才没有安排他们出场。我们今天在经验方面有所欠缺,因为4名主力是第一次在中超首发,因此在2比2之后,他们的经验有些不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