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勇:苏炳添打响头炮 杨家玉已成战东京主力

蔡勇:苏炳添打响头炮 杨家玉已成战东京主力

杨家玉世锦赛夺金一鸣惊人

腾讯体育讯(文/慎之 张楠)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落幕,中国队一共收获2金3银2铜排名金牌榜第五位。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对这次世锦赛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的成绩从金牌数量上看,是1993年之后最多的,做到了延续2015、2016年辉煌的目标。”蔡勇点评说,苏炳添时隔两年再次杀进男子100米决赛,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蔡勇说,除了奖牌之外这次中国队还获得三个第四、一个第五、一个第六、三个第七以及四个第八名,在成绩上有很多亮点。全队在这次伦敦世锦赛上发挥出正常水平,不少运动员还在这样的大赛上创造赛季个人最佳、甚至个人最好成绩。女子竞走和女子四投依然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领域,女子四投这次中国队拿到1金2银1铜,四个项目均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表明我们在优势项目上延续了自己的传统。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在短跨跳方面也有很多收获,苏炳添时隔两年再次进入男子100米决赛,这为整个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石雨豪、王嘉男在男子跳远比赛中跳出8米23的不错成绩,这样的成绩在北京世锦赛上也是夺取铜牌的水平。薛长锐创造了5米82的男子撑竿跳新全国纪录,刷新个人PB。

蔡勇专门提到:“这次中国队的另一大特点,是女子马拉松首次有大众跑选手刘庆红参赛,她的成绩是2小时52分21,这是中国队第一次选派业余选手参加世锦赛级别的专业比赛,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他还说:“老将的坚持也是这次我们中国队的一大特点,五届世锦赛元老巩立姣十年磨一剑终于拿到女子铅球冠军;九朝元老张文秀非常不容易,她的精神值得全队好好学习。王峥其实也是老队员了,今后女子链球要以王峥为主,加上刘婷婷、罗娜等年轻队员,组成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新团队。”年轻队员在这次世锦赛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比如石雨豪、吴瑞庭、杨家玉、王瑞等选手,他们有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的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蔡勇认为中国队面临的形势依然很严峻。中国队在女子竞走项目上将确定以杨家玉为主力的团队,打造新的拳头主力。蔡勇也提到日本男子4X100米接力的进步,他说接下来中国队也将补充新鲜血液,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策略,努力增强我们自身的实力。他还透露,目前田管中心有一个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的“登峰计划”,目标就是打造好我们的重点争金项目,抓好潜优势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