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钢铁防线荡然无存 布冯虽创纪录仍留遗憾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对拉齐奥一战,是布冯第9次,也或许是最后一次出战意大利超级杯,但防线队友的糟糕表现却让尤文门神第7次夺冠的梦想变成了泡影。尤文一度连续7场比赛零封蓝鹰,但此役却被对手连入3球,在博努奇离队之后,尤文的防线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本场布冯被因莫比莱攻入2球

博努奇、阿尔维斯离队之后,阿莱格里不得不重新找到防线的最佳组合。然而,在对拉齐奥一战,囧叔却选择了极为保守的选择,与对阵皇马的欧冠决赛一样,阿莱格里还是让巴尔扎利改打右后卫,唯一的区别则是用贝纳迪亚顶替了博努奇。显然,阿莱格里还是寄希望于尤文防线能在三中卫、四后卫之间切换,踢出在对巴萨、波尔图时近乎完美的表现。

阿莱格里的这一选择很快就被证明是错误的,若非主裁判马萨手软,尤文在第25分钟就会被判罚点球,基耶利尼禁区内撞倒伊莫比莱,此球在可判可不判之间。然而,尤文却没有及时警醒,仅仅6分钟之后,拉齐奥又一次利用直塞创造出破门机会,伊莫比莱机警的找到了贝纳迪亚、基耶利尼之间的空档,布冯无奈只好扑倒拉齐奥射手,送出了点球。

尤文丢球的第二球绝非偶然,帕罗洛右路斜传,巴尔扎利没能盯防住伊莫比莱,让后者轻松头球破门,在季前赛里,巴尔扎利已经多次被对手以这样的方式破门。显然,巴尔扎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两球落后之后,阿莱格里做出了调整,德西利奥、道格拉斯-科斯塔替补出场,巴尔扎利改打右中卫,这次调整全部集中在右路,说明囧叔对自己的首发阵容并不满意。

阿莱格里的这次调整起到了效果,尤文一度扳平比分。但在最后时刻,尤文防线又一次出现低级失误,德西利奥禁区内盲目放铲,结果被卢卡库轻松盘过,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穆尔西亚轻松破门。博努奇的离队,对尤文防线的影响不言而喻。本赛季至今为止的5场比赛,尤文场场丢球,5战共丢掉了10球,场均丢2球。而在欧冠决赛、意大利超级杯这两场正式比赛里,尤文丢掉了7球。

此役是布冯第9次出战意大利超级杯(帕尔马1次、尤文8次),尤文门神追平了由斯坦科维奇保持的意大利超级杯出场纪录,如果此役夺冠,布冯将超越斯坦科维奇,成为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尽管布冯多次做出了神勇扑救,但却仍然无法阻止对手破门。

欧冠八强战两回合零封MSN领衔的巴塞罗那、连续六场欧冠零封对手,无疑是BBC组合的巅峰之作,然而,博努奇与阿尔维斯之间矛盾的爆发导致尤文输掉了与皇马的决赛,而博努奇离队之后,尤文又被拉齐奥连入三球,曾经的钢铁防线已经荡然无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阿莱格里提问,“尤文的战术是否不再像之前那样依靠防守、控制比赛,而是要比对手进更多的球?”,阿莱格里回答,“在意甲,总是丢球更少的球队会赢得冠军。”那么,阿莱格里能迅速找到尤文防线的最佳组合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