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动情告别伦敦碗 退役仪式感人难说再见

博尔特动情告别伦敦碗 退役仪式感人难说再见

博尔特谢幕

腾讯体育讯 当座无虚席的“伦敦碗”看到博尔特做出熟悉而又经典的Pose时,所有人心中都清楚这将是牙买加闪电最后一次在跑道上闪耀!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当第16届田径世锦赛所有项目都结束时,国际田联为尤塞恩-博尔特特别安排了一个退役仪式,让这位完美诠释人类极限速度的传奇向田径迷告别。

100米9秒58,200米19秒19,奥运会8枚金牌,世锦赛11金2银1铜……,世锦赛前就告诉媒体要用“Incredible”来形容自己的博尔特站在伦敦碗的跑道上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这一刻牙买加闪电的表情有些严肃,眼睛甚至一度有些湿润。虽然在本届世锦赛上,他的谢幕演出并不完美,但却无碍他在田径这个领域的伟大。

在伦敦碗现场发表感言之前,博尔特还特意清了清嗓子,“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今天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一天,但伦敦碗和这里的观众都是最棒的,现在也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在现场观众送上一片热烈掌声后,博尔特继续说道:“我一直都在尝试做到最好,每次都希望可以将自己100%的能力发挥出来,希望可以让看我比赛的人开心,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支持。”

在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的帮助下,几位孩童送上了一副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赛道上印有7的极具纪念意义的宣传画给博尔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在伦敦碗的第7道先后夺得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金牌。博尔特过往创造神迹的一幕幕此时出现在了现场的大屏幕,曾经激动人心和诸多经典时刻不禁勾起了人们对牙买加闪电在赛道上的回忆。

博尔特动情告别伦敦碗 退役仪式感人难说再见

博尔特收下组委会送上的纪念品

在伦敦碗炫目的烟火中,博尔特绕场一周向大家说再见,鞠躬、鼓掌、挥手,此时的伦敦碗充斥着离别的味道,而亲临现场他的父母也站到了博尔特两侧留下了印记。当博尔特双膝跪地,胸前划十时,我们知道博尔特在和伦敦说再见,在和田径赛场说再见,而我们也要和一代传奇挥手告别,那个属于博尔特的时代现在只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