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跳高王宇遗憾退赛 中国双子星伤别伦敦碗

男子跳高王宇遗憾退赛 中国双子星伤别伦敦碗

王宇因身体不适退出男子跳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伦敦世锦赛比赛进入了收官日的角逐。男子跳高的赛场传来消息,中国选手王宇因肠胃不适遗憾退赛。这样中国跳高双子星王宇和张国伟都无缘亮相伦敦世锦赛男子跳高决赛。

据悉,王宇是在赛前热身时突感身体不适,诊为急性肠胃炎,疼痛难忍,所以不得不放弃比赛,正前往进一步治疗。

在本届世锦赛第八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宇在A组出场。男子跳高及格赛的达标标准为2米31,王宇第一跳顺利过了2米17,在2米22高度上第一次没过第二次顺利过竿。随后在2米26高度上王宇一跃而过,王宇随后第二次试跳过了2米29的高度,但王宇在冲击2米31高度时三次都没能过。最终,中国选手王宇在男子跳高资格赛中以2米29的成绩列资格赛第12名惊险晋级决赛。赛后王宇也表示,很高兴能够闯进世锦赛跳高决赛圈,与诸位高手同场竞技。

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国伟在资格赛B组中出场,他2米17高度第二次过,2米22也是第二次过,在2米26上张国伟三次不过最终被淘汰。在资格赛赛后张国伟表示当时自己的状态着实不佳,并且滑囊炎伤的很深,天气变冷伤处就会很疼。

王宇是土生土长的珠海人,父母都是中长跑教练,从小就显露出超常的运动天赋,16岁时就被清华附中马约翰特长班相中。2013年是王宇的“爆发年”。在这一年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王宇以2米33的不俗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战也引起国家田径队的关注,随后成为备战里约奥运第一梯队的田径运动员。他在今年曾跳出2米30的成绩,排在世界排名的第13位。资格赛他跳出的2米29,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也是他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虽然并不具备夺牌实力,但轻装上阵,他自己之前也曾表示力争在决赛中跳出2米30以上的成绩。(孙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