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伊朗力克约旦晋级8强 哈达迪砍17+9+7

亚洲杯-伊朗力克约旦晋级8强 哈达迪砍17+9+7

哈达迪再砍全面数据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6比赛日中,A组的伊朗队以83-71战胜约旦队,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8强,约旦队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将和B组的第三名伊拉克队通过资格赛争夺8强席位。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伊朗队篮板球42对33占据优势,命中率也达到51%,约旦队命中率只有39%,此外伊朗队获得了31次罚球,约旦队罚球只有13次。个人数据方面,伊朗队5人得分上双,雅克查理20分10篮板3助攻,哈达迪17分7篮板9助攻,贾姆西迪16分,卡兹米13分5篮板5助攻,马萨耶基11分6篮板;约旦队阿布迪恩22分9助攻,阿布哈瓦斯13分。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A组中包括伊朗、约旦、叙利亚和印度。小组赛结束之后,三战全胜的伊朗队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中国台北和黎巴嫩之间的胜者;约旦队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需要在资格赛中和伊拉克队争夺8强席位。

两队亚洲杯(亚锦赛)历史交手9次,伊朗队7胜2负占据优势,伊朗队曾三夺亚锦赛冠军,约旦队最好成绩则是一枚银牌。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阿布迪恩和雅克查理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双方开局3-3平。卡兹米先是反击中单手灌篮得分,随后助攻雅克查理上篮命中,首节过半,伊朗队11-6稍稍拉开分差。约旦队暂停之后,阿尔哈马什连砍4分,带领球队将比分追至12-13。首节结束前,哈达迪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也中,伊朗队第一节19-12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阿布哈瓦斯三分投篮骗到伊朗队封盖犯规,随后三次罚球三罚三中,约旦队15-19落后。伊朗队雅克查理内突外投连拿5分,26-19继续保持比分领先。次节过半,贾姆西迪三分命中,伊朗队32-21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半场结束前,贾姆西迪三分再中一个,半场伊朗队43-26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雅克查理延续上半场的不错手感,一个人连取5分,带领伊朗队48-2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不过第三节后半段,场上主动的一方变成了约旦队,约旦队利用突分结合,连续中距离投篮得分,不断缩小分差,到了第三节结束时,约旦队50-62已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2分。

最后一节,约旦队两记三分命中,56-65将分差迫近到了个位数。末节中段,阿布迪恩三分又中,约旦队一波三分球攻势,62-67还差5分。伊朗队暂停之后加强篮下进攻,连续获得4次罚球全部罚中,71-62稳住局面。比赛还剩2分钟,雅克查理三分命中,伊朗队78-67重新拉开两位数的分差。最终,伊朗队有惊无险83-71拿下比赛,并以三战全胜的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8强。

首发名单

伊朗:马萨耶基、雅克查理、贾姆西迪、哈达迪、卡兹米

约旦:阿尔哈马什、阿布迪恩、侯赛因、阿尔瓦迪、扎各哈布

下轮对阵

8月16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A组的第二名约旦队将对阵B组的第三名伊拉克队,获胜的球队可以晋级8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