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兹队长世界波戳里皮小心脏 成抗恒最大优势?

乌兹队长世界波戳里皮小心脏 成抗恒最大优势?

艾哈迈多夫

上海上港终于在联赛中等来了奥斯卡的复出,不过他们能够在主场惊险击退重庆力帆,打进首次反超一球的艾哈迈多夫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名攻守兼备的铁腰也将是上港冲击恒大霸主地位的关键棋子。

此前4轮,上港连续不胜,只获得了3平1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已经被领头羊恒大来到了5分。此番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力帆,上港自然是希望全取三分,他们迎来了奥斯卡的解禁,而且本赛季10个联赛主场8胜2平,对阵力帆5次获得3胜2平战绩,2次主战迎敌都获得了胜利。更对上港有利的是,力帆似乎并不想在客场死磕,最具威胁的前锋费尔南多直接没有出场,似乎为了下轮打建业留力。

虽然上港也确实在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并且凭借胡尔克的点球建功首开纪录。不过力帆却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将比分扳平。上港随后继续猛攻,但直到第72分钟,艾哈迈多夫在禁区线上迎着被解围的皮球直接一脚重炮轰门,皮球犹如出膛炮弹一样飞入球网,对方门将对此束手无策。

艾哈迈多夫的世界波足以入选本轮五佳球,也稳住了上港的军心,虽然后来上港一度又被扳平,但最终还是以3比2击败力帆终结了4轮不胜,也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继续维持在5分,也继续保留着问鼎中超冠军的希望。艾哈迈多夫是一名攻守两端都极为优秀的中场,即使在奥斯卡复出后,他也继续占据主力,足见乌兹别克斯坦队长对上港的重要性。面对实力并不是很强大的力帆,博阿斯也不敢撤掉艾哈迈多夫,派上埃尔克森强攻。

在奥斯卡缺阵的日子里,艾哈迈多夫成为了上港中场司令官,事实上他的传球能力并不比奥斯卡差,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铁腰传球53次,成功率90.57%,而奥斯卡51次传球,成功率是74.51%。本赛季,艾哈迈多夫已经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场均传球55.7次,成功率86.2%,场均关键传球1.4次,场均抢断2.4次。

上港虽然在中超落后于恒大,但亚冠和足协杯都还将正面对抗恒大。随着保利尼奥将加盟巴萨,在后腰位置上,艾哈迈多夫将是上港的一个优势。不过对中国队来说,艾哈迈多夫如此出色的状态却非常不利,毕竟8月31日中国队将在世预赛中迎来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决战,如何抑制上港后腰将考验里皮的用兵。(体坛+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