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五轮首胜仍不足喜 核心低迷愁坏博阿斯

上港

腾讯体育8月13日 3比2拿下重庆力帆,在八万人主场,近期连战不胜的上海上港,终于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说来有点尴尬的是,这是这支超级强队最近五轮联赛获得的第一场胜利,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足足四轮无法拿到3分;而更为尴尬的,在力帆身上惊险求胜,仍无法令上港在获胜之余,看到和“复苏”有关的丁点希望存在。

首胜难掩疲软表现

和以往相比,今晚这支出现在上海滩的力帆队,显得有些“反常”。众所周知,力帆最出色的球员就是“巴西双煞”——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尤其是费尔南多,更是力帆无可取代的灵魂,但张外龙偏偏将他俩都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反观上港,博阿斯为了这场胜利祭出了最强阵容,球队的首发有武磊、有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更有结束8轮禁赛、求胜心切的奥斯卡。从阵容对比上看,缺了进攻核心和力帆显然不如精英尽出的上港强势。

但结果,力帆差一点就让上港主场的颜面扫地。直到比赛第86分钟时,场上比分还是2比2平。不要惊讶少了“小摩托”的力帆能在上港身上打进两球,因为全场比赛,他们拥有不下一打的反击良机,这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上港后场球员自身的失误。好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武磊为上港完成了姗姗来迟的绝杀,否则的话,这场比赛结束后,上港恐怕连最后一丝叫板恒大的底气都没了。

在赛前发布会上,博阿斯曾公开表示,他希望张外龙能够雪藏自己的主力前锋,没想到对方还真就这么做了。而让博阿斯更没想到的是,缺了獠牙的力帆反而更加恐怖。当然,与其说力帆表现得如何强大,不如说上港如今的状态,已经低迷到面对这种程度的对手都犯难的地步。这背后的问题,需要博阿斯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核心低迷令人愁

确实,上港今晚虽然打进3球,但整体的发挥令人难言满意。在进攻端,奥斯卡取代了埃尔克森的首发位置,但巴西“标王”复出后的首秀没能拿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表现。在力帆富有针对性的防守体系面前,奥斯卡无论是突破还是射门,都没有给对方制造哪怕一次足够的威胁,他和胡尔克、武磊之间的连线更是被全部掐死。

进攻上找不到办法,奥斯卡全场唯一给人留下点印象的事儿,反而是那次因为踢人而获得的黄牌。除了奥斯卡之外,上港的整体防守也做得非常差,让力帆得到了太多的反击机会。在近期因为连续作战而出现明显的体能下滑后,上港依旧固守高压控制的打法,结局只能是拖累了球队的防守。尽管上港还有一个能够满场飞奔的后腰艾哈迈多夫,但他还得负责分担奥斯卡的压力,更何况,只靠他一个人,根本无法改造球队单薄的防守。

艾哈迈多夫曾说,博阿斯对胜利太渴望了,以至于有时因为这种渴望会伤害他自己。今晚,上港没有失败,而是赢了,但这样的“惨胜”,对博阿斯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呢?三天后,他们就将迎来和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巅峰对决,尽管用一场胜利作为暖身,但现在的上港,似乎越来越不值得被看好。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