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危难际武磊亮剑留争冠悬念 3失单刀后一战觉醒

危难际武磊亮剑留争冠悬念 3失单刀后一战觉醒

武磊

(体坛+ 长乐)上港与力帆之战,进行得跌宕起伏,上港两度领先,被对手两次顽强逼平,眼看比赛要以平局结束,上轮上演错失单刀帽子戏法的武磊挺身而出,他的一次强力头球助上港3比2绝杀取胜。本赛季武磊至今已打入14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三,是前十射手中唯一的中国球员,只要武磊进球,上港队7成概率拿到3分。

上轮客场与华夏幸福之战,武磊三次错失单刀,并有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成为球队未能取胜的主要因素。赛后连一向袒护本队球员的主帅博阿斯,也看不过去了,他甚至在媒体面前,毫不留情的批评本队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直指武磊。

与重庆力帆之战,上港全主力出击,本来在对方费尔南多、卡尔德克等强力前锋未上场的情况下,主队认为可以轻松取得领先。但顽强的力帆,没有给上港太多机会。整个上半场,除了浩克的点球外,只有武磊一次禁区内的冷射颇有威胁。当时奥斯卡传球,禁区内的武磊面对三名后卫突施冷箭,只可惜被邓小飞一个飞身挡出。

下半时上港陷入苦战,眼看力帆的刘欢在终场前扳平比分,他们逼入绝境,场边的博阿斯满脸愁容,若本场比赛不能取胜,他们与获胜的恒大分差将拉大到7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争冠希望更加渺茫,但此时武磊成为救世主。第88分钟,王燊超左侧将球吊入禁区,后点的武磊旱地拔葱,力压对方后卫刘宇奋力头球攻门,球砸在地上反弹入球门,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上港拿到近5轮的首场胜利。

单从本场比赛的数据来看,武磊3次射门全部射正且打进一球,效率不低,同时在防守端还有1次成功抢断和关键解围。而从跑动范围看,他不但频繁在左路活动,甚至多次回到右侧底线进行回防,勤勉程度值得一赞。特别是在打进绝杀球后,武磊经过简单庆祝,迅速告诫队友回防,头脑非常清晰。

本赛季的武磊是目前中超射手榜前10位中,唯一的一名中国球员,22轮过后,他出场20次,1693分钟打入14球助攻6次,他破门的比赛上港战绩为9胜2平1负,胜率接近70%。在浩克、埃尔克森、奥斯卡等强力外援的身旁,武磊场均射门3.2次,传球成功率达75.8%,场均突破2.2次,这样的数据足够出色。而如果能克服单刀能力过差的魔咒,未来的武磊将更加高效和恐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