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0斤猛男两送关键暴扣 前两战的郁闷谁知道

300斤猛男两送关键暴扣 前两战的郁闷谁知道

韩德君打出最佳表现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中国男篮以61-60力擒伊拉克,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本场比赛,韩德君贡献11分9篮板,妮姐两度送出关键暴扣,打出了亚洲杯以来的最佳一战。

上一场对阵卡塔尔,胡金秋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今日一战,则轮到功夫熊猫发威。作为蓝队内线大杀器,在之前的比赛里,韩德君多少有些郁闷。与菲律宾一战,他只打了不到9分钟,贡献4分4篮板,还出现3失误;随后与卡塔尔的较量,韩德君出战16分钟,拿到7分6篮板,风头被胡金秋盖过。难不成,这位28岁的老将,这次亚洲杯也只是走个过场?

韩德君坦言,自己的表现“总体还可以,但毕竟是第一次打这种国际大赛,还是有些不稳定,处理球有些不谨慎。”

仅仅“还可以”显然是不够的,《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曾说过,“我等了三年,一直都在等一个机会。”而韩德君在这场比赛中,则用表现证明,我等了这么多年,也在等一个机会,我要证明自己配得上这身战袍!事实上在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期间,韩德君便表现的格外出彩,结果,他通过行动,为自己争取到了前往贝鲁特的门票。

回到今日与伊拉克一战,在前三节蓝队全程被动挨打的情况下,韩德君在末节,与郭艾伦联手,带领球队打出血性。先看这一幕,当伊拉克末节取得两位数领先时,郭艾伦与于德豪连得4分带领球队追击,而韩德君此时不失时机的完成暴扣,帮助蓝队进一步缩小分差。

伊拉克当然不会让蓝队轻易迎头赶上,伊斯梅尔的三分球,以及哈马德的跳投,帮助伊拉克以57-48重新将分差拉开。此时比赛时间只剩4分10秒,伊拉克距离触摸胜利女神越来越近。9分的分差,还能再扳回来吗?

能!因为除了郭艾伦外,还有韩德君。好一个功夫熊猫,他先是强怼内线,造犯规两罚一中,紧跟着韩德君亲自完成抢断,快攻暴扣再中。正所谓判断一名球员的好坏,别看他拿了多少数据,得看他关键时刻有怎样的表现。正是通过这些金子般的分数,为蓝队的大反扑,吹响号角。

在辽宁队里,韩德君与郭艾伦便是一对最好的搭档。两人不仅场下基情四溢,在球场上同样默契无间。而到了男篮亚洲杯的赛场上,直面尴尬的局面,郭艾伦挺身而出的同时,他的基友韩德君也站了出来,为蓝队的最终反败为胜,添上坚实的砝码。

对于蓝队而言,韩德君的状态回勇,显然也是个利好消息。尤其是在进入到复赛阶段后,内线的表现好坏,将很大程度决定球队最终能走多远。同时一个潜在的利好消息是,澳大利亚经验丰富的中锋,昔日姚明队友大卫-安德森已经因伤退赛。因此一旦蓝队能在八进四中遇到澳大利亚,或许韩德君可以得到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