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排零封韩国 成功突围获明年世锦赛门票

中国男排零封韩国 成功突围获明年世锦赛门票

中国男排获得世锦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在伊朗展开第四日争夺。在一场至关出线的生死战中,中国男排发挥出色,以3-0击败了韩国,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8、25-20、25-23。虽然这次比赛尚未结束,但中国男排四场比赛全部打完,他们的战绩为3胜1负,确保获得前两名,稳稳获得一张世锦赛门票。

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中国男排派出了全部主力,根据规则,中国、伊朗、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五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将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中国男排先后战胜了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上一场以0-3输给了东道主伊朗,目前的战绩为2胜1负,此役如果能够击败韩国,将确保一张世锦赛门票。

本场比赛,洛萨诺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比赛,中国队拼发球战术奏效,4平后抓住一次防反,饶书涵三号位半高球命中,韩国队扣球直接打出界外,中国男排以8-5占先。暂停后,季道帅进攻受阻,江川拦网失误,韩国队顽强将比分迫近至8-10。中局,江川二号位扣球得分,陈龙海快攻打成,中国队控制住场上节奏,在第二次暂停时以16-12领先。接下来,刘力宾四号位平拉开打成,陈龙海半高球得分,江川后排进攻命中,中国男排以23-15遥遥领先,韩国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替补登场的文圣民发球出界,中国男排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刘力宾四号位扣球得分,紧跟着他与队友配合拦网得手,韩国队二号位扣球再次被拦死,中国男排开局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刘力宾四号位轻打得分,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8-3占先。暂停后,刘力宾一传有所波动,季道帅进攻不下球,韩国队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11-13,胶着时刻,江川进攻打手出界,刘力宾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以16-12领跑。接下来,刘力宾扣球出手果断,陈龙海快攻打成,中国男排以23-18领先对手五分。韩国队发球下网,中国男排以24-1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韩国队发球再次失误,中国男排以25-20胜出,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强势,开局以4-2抢得先机,刘力宾四号位扣球得分,江川后排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李润铭传球不够理想,不是扎网就是远网,攻手很难发力,双方进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16-15依然占据领先。接下来,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在抓住一次防反以22-20领先,饶书涵和队友配合拦网建功,替补登场的詹国俊连续两个发球得分,中国男排打出4-0的冲击波,以24-22拿到赛点,虽然韩国化解一个,但中国队把握住战机,以25-23锁定胜局,局分3-0零封韩国,以3胜1负的战绩确保前两名,锁定一个世锦赛的参赛席位。(秋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