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亚锦赛金延璟首发韩国横扫 日本保持不败

女排亚锦赛金延璟首发韩国横扫 日本保持不败

日本女排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复赛阶段,韩国女排以3-0击败了菲律宾,取得两连胜,金延璟首发拿到12分;日本女排则以3-0战胜了中国台北,同样保持不败。

E组:韩国3-0菲律宾(25-23、25-18、25-12)

韩国女排在小组赛保持不败,排名小组第一,复赛第一场,她们迎战东道主菲律宾。首局,韩国队打得并不轻松,一度被对手紧咬比分,特别是局末,韩国队四号位和快攻接连失误,双方一度只有一分之差,关键时刻,韩国队出手果断,以25-23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韩国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两次暂停时都处于领先,结果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韩国女排彻底接管了比赛,她们比分一路领先,没有给菲律宾任何机会,局末阶段,韩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2,从而以局分3-0战胜了菲律宾,取得复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韩国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副攻梁孝珍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主攻金延璟贡献了12分,接应金熙珍拿到了11分,黄敏京拿到了7分,朴贞雅拿到了6分;菲律宾方面,圣地亚哥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0分。球队方面,韩国扣球44-31领先,拦网5-2占先,发球8-6领先。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哈萨克斯坦以3-1击败了越南,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1-25、25-23、25-22、25-20。明天,哈萨克斯坦将迎战韩国,而菲律宾将与越南队交锋。

F组:日本3-0中国台北(25-19、25-16、25-20)

日本女排在小组赛分别战胜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以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复赛阶段,日本队第一场迎战中国台北,此役双方都派出了全部主力,日本队由锅谷友理枝、野本梨佳、岛村春世等领衔,中国台北则由美女陈婉婷为主打。

首局比赛,日本队开局自身失误偏多,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们很快调整过来,二、四号位打得有声有色,三号位的快攻让对手难以防范,局末,日本女排连续抓住防反,结果以25-19拔得头筹。第二局,日本队继续强势,她们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两次暂停时都处于领先,并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日本女排专注度保持得不够,中国台北一度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锅谷友理枝发球建功,野本梨佳反击扣球得分,日本女排再接再厉,以25-20再下一城,从而以局分3-0战胜了中国台北,取得复赛两连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日本女排一共有两位选手得分上双,主攻锅谷友理枝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副攻岛村春世亦是贡献了15分,接应野本梨佳拿到了9分,副攻岩坂名奈6分,主攻古贺纱理那4分,二传富永3分,副攻奥村麻依2分,石井里沙和内濑户真实都得到了2分;中国台北方面,陈姿雅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0分,陈婉婷贡献了8分。(秋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