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50公里竞走中国夺银摘铜 尹航破亚洲纪录

女子50公里竞走中国夺银摘铜 尹航破亚洲纪录

尹航夺得女子50公里竞走银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伦敦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伦敦时间13日早上开始的男女50公里竞走比赛中,法国名将迪尼兹、葡萄牙选手汉里奎斯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中国队的尹航4小时08分58获得女子组亚军、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获得女子组季军。中国男子选手牛文斌以4小时01分35排名第30位,吴钱龙在前半程就因为犯规被罚下,于伟在走过40公里后因为体力不支退出了比赛。

女子50公里竞走是本届世锦赛新增的赛事,一共只有七名选手参加,其中有三名美国选手、两名中国选手,另外还有两人分别来自巴西和葡萄牙。中国队派出尹航和杨树青参赛,比赛走到一半的时候世界纪录保持者葡萄牙的亨里奎斯以2小时2分18秒领先,中国队的尹航紧跟其后只落后对手大约1秒。最终亨里奎斯优势明显地第一个冲过终点,亨里奎斯以4小时5分56秒获得冠军,并再次刷新自己今年1月创造的4小时08分26的世界纪录。

中国队的尹航4小时08分58获得女子组亚军、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获得女子组季军。由于这个项目是国际田联今年才确定的正式比赛项目,世界纪录和历史最好成绩榜都是今年的成绩,尹航和杨树青这次在伦敦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成绩,同时也排名该项目历史第三第四位。

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一共有48人参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选手迪尼兹优势非常明显,20公里过后他就领先第二名大约2分钟的速度。在接近25公里处,中国选手吴钱龙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三张红卡被罚出场。25公里过后,迪尼兹以1分48秒24排名第一,他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进入到35公里的时候,日本选手荒井广宙和小林快冲了上来,但他们距离迪尼兹始终有大约5分钟左右的差距。到40公里处于伟的排名已经掉到第10,随后不久这位中国选手也因为体力不支遗憾地退出了比赛。

最终男子组的比赛,法国名将迪尼兹他以3小时33分12秒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还创造了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目前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就是由迪尼兹本人在2014年8月15日创造的3小时32分33。日本的荒井广宙以3小时41分17秒获得亚军,另一位日本选手小林快以3小时41分1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日本的丸尾知司以3小时43分0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中国选手牛文斌顺利完赛,他以4小时1分35秒获得第30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