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U23成贵州主力 面旧主传射斯帅后悔吗?

富力U23成贵州主力 面旧主传射斯帅后悔吗?

闵俊麟

(体坛+ 黄何)树挪死,人挪活。去年在广州富力跟随二队征战香港联赛的U23小将闵俊麟,如今租借到贵州智诚却成了铁打的主力,赛季两次面对老东家1传1射,这样的成绩单是不是要让斯托伊科维奇动心思?

司职后腰的闵俊麟2014年进入广州富力一线队,并在次年为球队在中超亚冠比赛出场6次,不过由于队内有汪嵩和外援雷纳尔迪尼奥的存在,年轻的闵俊麟出场不多,随后又跟随富力二队征战香港超级联赛。本赛季贵州恒丰智诚一口气租借多名年轻球员,闵俊麟成为其中之一。而双方的签约被证明是一次双赢之举,他一举力压梁学铭、刘浩以及冷史翱三位同龄人取得一个首发席位,此前19轮中超联赛他全部踢满90分钟,可见已经锁定主力身份。

作为一名以防守拦截为主的后腰,闵俊麟的身高175cm,但体重只有70公斤,这样的身材条件对于一个防守型后腰来讲并不算出众。但是得益于出色的球路判断能力和充沛的体能,闵俊麟在攻防两端都有上佳演出。通过数据得知,本赛季他一共送出57次抢断,场均达到3.0次,高居中超抢断榜第六位,连恒大兽腰保利尼奥和中超抢断王蔡慧康都被他压在了身下,随着发挥越来越出色,很多人开始意识到这位身材瘦削的后腰在崛起。

相比于出色的抢断,闵俊麟的拦截能力存在不足,场均拦截数仅为0.6次,但犯规却达到1.9次,说明他的防守技巧还要进一步磨练。

本赛季,两次面对富力,闵俊麟交出的成绩单是1传1射。中超第7轮比赛,重回越秀山体育场挑战老东家广州富力的闵俊麟就拿出精彩表现,他抢断富力后卫姜积弘的脚下球后高速插上,接到耶拉维奇分球后冷静助攻奥伦加抽射破门。

今天智诚主场与富力的比赛第59分钟,左路唐鑫将球回传,大禁区前的闵俊麟得到皮球,随后他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如炮弹般直接轰入对手球门,贵州以2比0扩大场上优势。赛后,闵俊麟表示这粒进球有着特殊意义:“11号是我爸爸生日,我会把这个进球与这场胜利送给爸爸。”当被问及对富力进球有没有什么感觉不一样的时候,闵俊麟腼腆地回答道“在场上各为其主,进球没有办法,这就是足球。”

除此外,闵俊麟留给球迷另一深刻印象是在对阵江苏苏宁比赛中,当时闵俊麟在补时阶段一脚禁区外的凌空世界波破门技惊四座,险些把对手拉下马。可以说,闵俊麟在本赛季的表现极为出色,甚至让人联想到他很可能成为中超的下一个尹鸿博,未来不排除是国足新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