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老妖3场4球压扎神 贵州苏卡组合完爆富力后场

贵州庆祝

(体坛+ 安晓君)中超第22轮,贵州恒丰智诚在主场以2比0击败了广州富力。36岁的卡斯特罗再次进球,最近3场比赛打入4球,而之前进球势头不断的扎哈维则彻底哑火。而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组成的贵州新攻击组合,直接完爆了富力的中后场。

老当益壮 卡斯特罗力压扎哈维

很明显,以贵州恒丰智诚上半赛季的外援配置,要想在本赛季完成保级,难度还是不小的。最终在今年7月份,球队从西甲皇家贝蒂斯租借了36岁的卡斯特罗。可以说卡斯特罗堪称贝蒂斯的“国王”,他两度以32球荣膺西乙射手王,而近7年的西甲赛事进球数也从未低于10球。就在上赛季,卡斯特罗在35场西甲比赛中还打入了13球,可谓是老当益壮。

毫不客气的说,卡斯特罗在西甲这样水平一般的队伍里,进球效率还这么高,充分说明了这位前西班牙国脚就是一位进球机器。正是基于在西班牙时期对卡斯特罗的了解,主帅曼萨诺决定将他引入。结果虽然他在首秀击败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没能进球,但他马上在第2场对力帆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上轮对阵申花,卡斯特罗又是在补时阶段依靠精准的射术,在短短2分钟里打入2球。

而今天面对扎哈维领军的富力,卡斯特罗和扎哈维这两位射术极佳的欧洲前锋的比拼无疑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扎哈维以23球在射手榜遥遥领先,而卡斯特罗之前3场3球也是效率很高。但从比赛中来看,卡斯特罗把握机会的能力绝对不比扎哈维差,在今天贵阳奥体中心有些坑洼的草坪上,他的调整能力显然比领跑射手榜的“扎神”更好。第23分钟,耶拉维奇强行突破后横敲,弧顶位置跟进的卡斯特罗迎球就是右脚推射,程月磊对这次精准的射门也是毫无办法。

3场比赛打入4球,卡斯特罗真是无可挑剔,球队也是取得了四连胜。不过,卡斯特罗是以租借的身份来到贵州的,在接受贝蒂斯官方网站的采访时,他直接坦言“我是要去挑战自己的,12月就会回到这里”。对于俱乐部来说,当务之急必然是赛季结束后留下卡斯特罗。

马苏闪耀 富力无乌索后腰被爆

本赛季,富力的主力外援配置是乌索、雷纳迪尼奥以及扎哈维,乌索虽然是最不起眼的那个,但他能攻善守,是球队中场的平衡器。然而乌索本场缺阵,斯帅继续安排五后卫出战,然后让李提香出任单后腰。但很明显,这样的配置,遇到了穿针引线的苏亚雷斯以及射术一流的卡斯特罗,实在有些吃不消。

今年30岁的苏亚雷斯司职后腰,技术出众。在目前的这支贵州阵中,苏亚雷斯是球队攻守平衡的关键一点,他有不错的技术、传球、接球以及抢断能力,而且也有出众的盘带能力。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他或许不是保利尼奥拉米雷斯以及乌索这种B2B后腰,但他对球的控制以及防守能力,都和贵州的特点很契合。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两位西班牙前国脚给富力的中后场造成太大压力。第一个进球,卡斯特罗在弧顶前这个原本属于后腰负责的区域完成劲射;第32分钟,卡斯特罗又是强行突破造成奥特森犯规,后者吃到黄牌,为接下来的红牌埋下了伏笔。接下来奥特森侵犯依力哈木江吃到第二黄离场,这个球实际上是苏亚雷斯斜传中路,让依力哈木江直接得到了面对奥特森的机会。

可以说,正是依靠这两位西班牙前国脚,贵州才得以拿到了四连胜,这也不得不让人赞叹西班牙老帅曼萨诺的出众眼光和广阔人脉。目前,球队的积分已经得到了30分,本赛季他们如果最终进入前八乃至取得更好的名次,也绝对不会让人吃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