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哈达迪篮球智商高 是亚洲杯最佳组织者

FIBA:哈达迪篮球智商高 是亚洲杯最佳组织者

FIBA赞哈达迪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FIBA官网撰文指出,伊朗中锋哈达迪,已然成为了男篮亚洲杯至今为止的最佳组织者。而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伊朗男篮轻松拿下两连胜。

通常来讲,中锋并不以传球和组织见长。但哈达迪却是个例外。身高2米18的伊朗中锋,在男篮亚洲杯中场均可以贡献16分8.5篮板8.5助攻1.5盖帽。毫无疑问,场均8.5助攻,对于中锋来说确实是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哈达迪似乎真的掌握了如何穿透对方防守的核心技术,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将球传给自己的队友,然后让队友轻松得分。当然了,由于年龄渐长的缘故,哈达迪已经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充满侵略性,但他的篮球智商,能让他在场上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并且可以在球场上迅速找到队友的位置,对于对手来说,这样的哈达迪无疑非常难以对付。因为对手除了需要防止哈达迪得分,同时还要防止他给队友送出助攻。

此前哈达迪缺席了伊朗在亚洲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不过最终他还是得以入选了12人大名单。尽管巴赫拉米,卡姆拉尼这些昔日的老战友纷纷退出国家队,但32岁的哈达迪,在亚洲杯上仍展现出亚洲第一中锋的强悍。

上赛季在CBA,哈达迪场均可以为四川拿到25分15.9篮板4.8助攻2盖帽,在他的带领下,四川以常规赛第七名的身份,跻身季后赛行列。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