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塞罗那v皇家马德里

2017年08月13日10:3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即将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新任主帅巴尔韦德将率队迎战皇家马德里

赛事前瞻:巴塞罗那v皇家马德里

在周一进行的甘伯杯中,巴塞罗那5-0轻松击败沙佩科恩斯,不过是役并非是一场正式比赛。在将于欧洲中部时间本周日晚间10:00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目前,巴尔韦德及其麾下弟子们迫切期待着该场比赛的到来,因为本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才是巴塞罗那在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

上个月,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曾经在美国迈阿密打响,最终在该场比赛中,巴尔韦德率领巴塞罗那取得了胜利。在上赛季双方两回合交锋中,巴塞罗那1胜1平收获4分,特别是4月份红蓝军团在伯纳乌球场客场绝杀对手一役,更是称得上是一场经典战役。

【球队新闻】

在周六晚间的训练课中,所有身体处在健康状态的巴塞罗那一线队球员均有亮相,随后巴尔韦德宣布了将参加西班牙超级杯首轮比赛的18人大名单。在甘伯杯中,维尔马伦受到了对手的冲撞,他将与安德烈-戈麦斯一道缺席本场比赛。此外,阿尔达-图兰、马隆-桑托斯、桑佩尔、穆尼尔、道格拉斯也未能入选参赛名单。皇家马德里方面,莫德里奇因停赛而缺席,小将赫苏斯-巴莱霍则因伤倦勤。

巴塞罗那18人参赛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塞梅多,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路易斯-苏亚雷斯,梅西,马斯切拉诺,德乌洛费乌,帕科-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比达尔,乌姆蒂蒂

【主帅观点】

在周六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塞罗那主教练巴尔韦德:“之前双方在迈阿密进行的那场热身赛,能够给本场比赛带来一些参考意义,但也仅此而已,因为双方的状态、阵容都处在变化当中。西班牙超级杯无疑是一项重要的赛事,皇马同样迫切渴望收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可以肯定的是,只有踢出自身的最高水准,我们才能取得胜利,接下来巴塞罗那必定会迎来两场艰苦的比赛。”

近来梅西的状态不错,这让巴尔韦德感到非常欣慰,他说:“在我看来,最近一段时间梅西的状态非常出色,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竞技状态都是如此。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看,梅西在今夏备战阶段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大家都期待梅西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

皇马主帅齐达内则保持着谨慎的乐观,他说:“在明天的比赛中,皇马将为又一座冠军奖杯而奋战,我们必须将自身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当然,皇马拥有一套实力强大的阵容,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齐达内坦率的承认,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更加希望西班牙超级杯的赛制是一场定胜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通过两回合交锋才能决出冠军归属。

【状态分析】

在之前进行的季前热身赛中,巴塞罗那保持着完美无瑕的全胜战绩。在北美拉练期间,巴塞罗那在国际冠军杯挑战赛中先后击败了尤文图斯、曼联以及皇家马德里;随后红蓝军团在甘伯杯中5-0大胜沙佩科恩斯。

皇马的近来表现则好坏参半:在本周二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中,齐达内的球队击败曼联;不过在美国进行的国际冠军杯挑战赛里,皇马曾经在点球大战中输给过红魔。此外,在今年夏天的备战期间,皇马还曾经先后输给过曼城以及巴塞罗那。

【历史战绩】

在最近5年的时间里,巴塞罗那将首次在西班牙超级杯中遭遇皇家马德里,双方上一次会猎该项赛事,还是在2012/13赛季,当时巴塞罗那主场3-2取胜,客场1-2告负,最终红蓝军团因客场进球少的微弱劣势而遗憾丢冠。

2011/12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同样是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之间进行的,那一次红蓝军团笑到了最后:在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中,巴塞罗那3-2击败皇家马德里,红蓝军团最终以两回合5-4的总比分夺得了冠军奖杯。

上赛季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在西甲联赛中两次相遇,那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一刻方才决出的最终结果。去年12月,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在诺坎普球场打响,是役第89分钟,拉莫斯的进球帮助皇家马德里拿到了一场1-1的平局;今年4月,双方在伯纳乌球场再度狭路相逢,当时梅西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制胜进球,最终巴塞罗那客场3-2生擒皇马。

【全球覆盖】

无论您身在何地,都能通过如下方式了解到本场西班牙超级杯赛的相关信息。即便无法通过电视收看到比赛的现场直播,您依然可以通过巴萨官方电台来收听英语直播。此外,巴塞罗那官方推特帐号(英语)也会时刻更新本场比赛的最新信息。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