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定位球防守成痼疾 4季丢44球居英超之首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新赛季首轮客场以3比3的比分战平沃特福德之后,利物浦的定位球防守漏洞再一次被曝光。沃特福德奥卡卡先是利用角球攻破利物浦球门,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布里托斯再一次利用角球破门,这两个丢球再次暴露了红军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

利物浦定位球4季丢44球

自2014-15赛季以来,利物浦已经在英超因为定位球丢掉了44球,在英超球队中排名榜首,而且占到了全部丢球数的31%,同样超过其他英超球队。曼联、曼城分别丢掉了31球、34球,红魔同样占到全部丢球数的31%,蓝月亮则占到29%。

利物浦丢掉第一球时,站在小禁区前点的菲尔米诺既没有试图头球解围,也没有去盯防对手,奥卡卡得以在小禁区无人能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攻破了米尼奥莱的球门。这一丢球引发了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和雷德克纳普的不满。

卡拉格指出,“利物浦在区域盯人方面非常糟糕。我不知道为什么让菲尔米诺去中路。在定位球防守时,这是个最危险的位置,你让你的中锋去站在那里去盯防奥卡卡,他只有1米81,肯定会被奥卡卡这个大家伙给挤到一边去。”将利物浦形容为“混乱不堪”的卡拉格指出,“利物浦这个上半场的表现就像是他们上赛季踢的最差的比赛。他们刚刚踢了季前赛,但却没有发生什么改变,他们在干什么呢?”

而第三个丢球则暴露出更多的问题,眼看着布里托斯近距离攻破米尼奥莱的球门,近在咫尺的维纳尔杜姆却没有人任何反应。雷德克纳普认为利物浦应该签入像范迪克这样的中卫,“利物浦踢四后卫,但他们丢这么多球是有原因的。他们的防守毫无组织,防线上缺少一名领袖。是谁在拼命抢球?只有沃特福德球员。”

然而,卡拉格坚持认为这是区域盯人的问题,“定位球防守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考虑到利物浦定位球防守时的方式,他们还会再丢球。这并不是他们签入的后卫或者他们花了多少钱去买后卫的问题。通常,利物浦一个赛季会丢50球。如果你希望赢得英超冠军,你就只能丢30到35球。所以利物浦必须少丢15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