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避免篮网式悲剧重现? 美媒给出三项建议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篮网已经成为了当今“自我毁灭”球队的典型,当年和凯尔特人的拙劣交易让他们连续丧失高顺位选秀权,摆烂也成为了无用功,继损失了2016年(探花签)和2017年(状元签)的选秀权后,篮网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仍将会送给绿军,对此美媒体也给出了三项建议,避免篮网式悲剧重现。

如何避免篮网式悲剧重现? 美媒给出三项建议

1、禁止选秀权互换

当年为了得到加内特和皮尔斯,篮网在交易中送出了2014年、2016年、以及2018年的首轮无保护选秀权,此外还包括2017年首轮签互换的权利,因此,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得到了状元签,而篮网只是拥有第27顺位。

据报道,NBA正在考虑一项新规,当一支球队已经拥有另一支球队的选秀权时,禁止两队在选秀大会期间进行签位互换。这实际上是“施泰平规则”的修复版本,该规则规定,NBA球队禁止将连续多年的首轮签交易掉。

当年,凯尔特人正是抓住了这一规则漏洞,去利用选秀权互换得到了巨大的利益,而新规则是会避免这一情况再度发生。

2、改变乐透规则

改变乐透规则也是一个选择,譬如减少战绩最差球队获得状元签的几率,同时增加其他非季后赛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并保证战绩最差球队不能低于某个顺位(例如,联盟最差球队不能低于前四顺位)。

虽然乐透规则的改变无法帮助篮网这种失去选秀权的球队,但他能够通过更多的随机性来体现出真正的乐透选秀,同时,降低选秀的权重也能够增加工资帽空间的重要性,即便篮网和其他一些球队送走了选秀权,但他们仍然能够去通过清理工资空间去完成一些运作。

3、取消选秀权

取消选秀权同样是一个大胆的设想,NBA可以建立一个新秀自由球员系统,同时,限制新秀的交易薪资则是可以打造联盟的竞技平衡,同时让老将变得更有价值,虽然这样的设想很难实现,但至少可以阻止像篮网这样的球队在漫长的时间里陷入挣扎。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何避免篮网式悲剧重现? 美媒给出三项建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