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反感巴萨简单粗暴抢人:1人离队改变不了4冠目标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8月12日晚,关于保利尼奥即将转投巴萨的消息,见诸国内外各大媒体报端。对于巴萨这一“简单粗暴的”抢人方式,恒大更多是感到无奈,但也选择接受这一现实。“没办法,巴萨方面提出要激活违约金条款,而且球员本人加盟巴萨的意愿很强烈,那么我们就按合同办事好了。”一位了解转会进展的恒大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自己的球员能够被巴萨这样的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看中,这是最让恒大感到骄傲的。而且,站在球员的角度,能够得到加盟巴萨的机会,极有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次。正因如此,恒大一直没有关闭保利尼奥和巴萨之间的转会通道,前提是巴萨要拿出足够的诚意:恒大和保利尼奥合同中的违约金4000万欧元。

7月中旬,恒大老板许家印在俱乐部内部管理会议上曾指出,理解保利尼奥加盟巴萨的渴望心情,可以在本赛季结束后放巴西人离队。当然许老板这番话也是有一个前提的:巴萨今夏不愿意掏出4000万欧元买断保利尼奥的合同。假如巴萨愿意砸出4000万欧元,恒大根本无从阻止。就像如今的情况一样。

保利尼奥离队或已成定局

巴萨有钱,保8有意,双方一拍即合,恒大根本没有挽留的余地。“巴萨这种先放风给球员,再通过球员给所在俱乐部施压的买人方式,我们是很反感的。”

更让恒大始料不及的是,在中超二次转会窗关闭后,巴萨突如其来地激活保利尼奥的违约金条款。巴萨最近提出的3次报价,因为没有达到恒大的心理价位,也就是违约金金额,都在第一时间被拒绝。“在自己的当家球星被抢走之后,有钱就任性的巴萨开始去其他俱乐部抢人,像登贝莱、库蒂尼奥等等,这并不是好事情,也不是我们一家有怨言,就连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也跳出来指责他们。因为这种做法确实给其他球队的赛季规划造成直接的影响。”

放走保利尼奥,对恒大会有何种影响,这里无须赘述。如何把这一影响降到最低,那是恒大俱乐部和斯科拉里接下来必须费心去面对、去考虑、去解决的问题。“球员转会,是足球世界里面很平常的事情,就像球员受伤、停赛一样,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现在保利尼奥的离开,打个比方说,就像某个球员突然意外受伤提前告别这个赛季了,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损失,但我们也有其他办法去克服这个困难,弥补他不在的空缺。恒大在过去7年拿了很多冠军,都是在克服种种困难后实现目标的。我们不会因为一名球员离队了,就改变我们本赛季冲击四冠王的初心。”该内部人士说道。

“既然巴萨愿意激活违约金条款,那么大家按合同办事就好。”该内部人士表示,接下来球队就要进入三线作战的关键时期,俱乐部希望这桩转会能够尽快完成,不要给球队制造太多场外的压力。“就算留得住人,也留不住心,其实自从上个月巴萨求购保利尼奥的消息出来之后,过去一个月的比赛,其实保利尼奥上不上场都是差不多的,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在巴萨愿意激活违约金条款后,恒大也爽快地给保利尼奥转会开了绿灯,让他提前前往西班牙接受体检。“大家一起祝福保利尼奥吧,能够加盟巴萨这样的世界级豪门球队,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如今他梦想成真了。祝愿他能够在巴萨踢上比赛,展现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荣誉和奖杯。”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保利尼奥离队的后遗症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不过恒大在今夏补进穆里奇,现在看来尚算明智之举。巴西“猎豹”本来是顶替正在努力康复中的J马的队内第5外援,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为填补保利尼奥空缺、帮助恒大冲击三冠的主力。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