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干扰苏炳添的英国人很疯狂 争议让金牌失色

干扰苏炳添的英国人很疯狂 争议让金牌失色

夺冠后的英国队正在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讯 一场意外的4×100米大戏在伦敦碗上演,笑到最后居然是半路里杀出来的东道主英国队。夺冠大热美国队和牙买加一个饮恨,一个没有完赛,让人唏嘘。

英国队夺冠的狂喜是建立在中国队的失落之上的。若不是临道的英国队第二棒格米利在交接棒后,给了苏炳添“一肘子”,打蒙了的苏炳添不得不减速,有可能站在第三名领奖台上的就不是日本人,而是中国四位小伙子了。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写满遗憾的苏炳添也确认,正是格米利挥来的那一肘,让他不得不去躲闪,从而影响了技术动作。

遗憾写在了中国小伙的脸上,而英国队狂喜的格米利却面对着BBC的采访,表达着内心的喜悦,“我们是世界冠军了!在伦敦奥运会经历了失望过后,能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回归,感觉太棒了!坦白讲,这是疯狂的一晚,是梦想成真的一晚!”他的疯狂,苏炳添的遗憾,让英国队这枚意外的金牌夹杂了争议,变得不那么被称颂。

在接力比赛中有一条规则,任何参赛者在传接棒完毕后故意越出跑道以妨碍其他参赛队伍,其队伍可以被取消资格。格米利至少就是在传接棒完毕后,挥起手臂的动作妨碍到了旁边的中国队,才导致了中国队的减速并与第三名擦肩而过。

其实百米接力犯规被取消成绩的先例比比皆是,比如今年世锦赛的女子百米预赛中,中国女队就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而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也正是因为美国队的犯规,中国队才历史性地拿到银牌。而如今,身在世锦赛举办地伦敦,东道主却也陷入了一场舆论争议中,让夺得金牌的他们不得不面对舆论的质疑和讨伐。

可惜,身为中国男队的最后一棒,张培萌的遗憾再也无法弥补,因为伦敦碗过后,他将退出国际大赛。这份遗憾只能由得苏炳添带着其他队员在未来找机会去“复仇”了。(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