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费德勒2-0完胜哈塞 时隔3年再进决赛

罗杰斯杯费德勒2-0完胜哈塞 时隔3年再进决赛

费德勒完胜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荷兰选手哈塞,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时隔三年再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45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加拿大黑马沙波瓦洛夫。

费德勒2比0哈塞

费德勒在今年伤愈复出之后状态惊人,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头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加拿大外卡选手波兰斯基以及两位西班牙选手费雷尔和阿古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的荷兰选手哈塞,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职业生涯首次杀进ATP大师赛四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2012年戴维斯杯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哈塞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费德勒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哈塞在本盘轰出了8个ACE球,而费德勒也有5个ACE球入账,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前12局中两位选手都没有能够取得破发点,抢7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决赛中费德勒将向自己本赛季第6个ATP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2比0沙波瓦洛夫

年仅20岁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的进步惊人,已经拿下了4个ATP单打冠军,成为了最近十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本周的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8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澳大利亚好手克耶高斯和南非重炮安德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位的加拿大外卡选手沙波瓦洛夫,后者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先后击败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等顶尖高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沙波瓦洛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兹维列夫在关键的第9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兹维列夫在第11局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本赛季第二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