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老枪助贵州创新高 力压高拉特斩《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8月13日 中超第21轮,升班马贵州客场3-0大胜申花,而且为球队建功的都是老将:35岁的杜威和36岁的卡斯特罗。不过论发挥,皇家贝蒂斯曾经的功勋卡斯特罗更加出色,已经连续2场为贵州建功,对垒申花更是梅开二度,凭借面对申花的出色表现,也是成功当选为这一轮的《中超英雄》。这是升班马本赛季第2名当选《中超英雄》的球员,为贵州挑落富力迎来中超首胜的耶拉维奇第7轮曾荣膺这一殊荣,卡斯特罗则是带领贵州首次拿到中超3连胜。

西班牙老枪加冕中超英雄

租借加盟贵州之前,鲁本-卡斯特罗曾经在皇家贝蒂斯效力了7年时间,上赛季在西甲出场36次收获了13粒进球,这名36岁老将的到来,成为贵州保级的又一块拼图。第20轮主场面对力帆,卡斯特罗的制胜球为贵州1-0拿下对手,这也是他租借贵州之后的首粒进球。随队出战主帅曼萨诺的前东家申花,卡斯特罗更是在最后阶段连入2球,帮助贵州3-0完胜申花。

而卡斯特罗的发挥,也让申花品尝了最近2年多在主场的最惨一败,此前输给上港也仅仅是1-3告负,申花上一次主场0-3输球还是2015年5月1日以0-3不敌恒大。如此出色的表现,让5名专家中的朱广沪、李毅和李铁都将最佳选票投给了这位36岁的老将,郎效农选择了卡尔德克,而马德兴则支持伊哈洛。12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中,有四人选择支持卡斯特罗。

网友投票阶段,高拉特以49.58%的支持率高居榜首,卡尔德克得到17.66%的选票排名第2,卡斯特罗只赢得13.55%网友的支持,卢琳(10.22%)和伊哈洛(8.99%)分别排在第4和第5位。不过在专家和媒体评选阶段的巨大优势,让卡斯特罗还是无悬念赢得这一轮《中超英雄》的评选,成为升班马贵州又一位捧起此奖项的球员。

第7轮的较量,凭借耶拉维奇的梅开二度,贵州客场3-1击败富力迎来中超首胜,前埃弗顿射手力压高拉特当选。而这一次,卡斯特罗又是凭借梅开二度力压高拉特荣膺《中超英雄》,这事也真是巧了!当然,有着耶拉维奇和卡斯特罗的存在,贵州本赛季保级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带领升班马在中超的首个赛季就成功留下,他们当选《中超英雄》也是实至名归。

【专家点评】

朱广沪:卡斯特罗

点评:1个门柱、2个进球、3次关键传球、4次突破,我投票帮助球队客场4球取胜申花的贵州恒丰功臣卡斯特罗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李毅:卡斯特罗

点评:帮助贵州客场爆冷,中路的突破表现出了巅峰期的技术水平。

郎效农:卡尔德克

点评:本轮我评选力帆的卡尔德克为“中超英雄”,他以一记漂亮的头球破门为力帆绝杀“豪门”鲁能建立了功业。

李铁:卡斯特罗

点评:本轮联赛最佳要给到卡斯特罗。贵州在客场三球赢了申花,卡斯特罗的表现非常不错,发挥出色,有两个进球,所以这轮的最佳球员我选他。

马德兴:伊哈洛

点评:打进2球帮亚泰打败同为保级的建业,确保亚泰今年基本保级成功。

【媒体点评】

《泰山晚报》牛志明 :高拉特

点评:面对保级队,比赛必然会很艰难,这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高拉特就是恒大的定心丸。一次突破间接助攻保利尼奥破门,两个进球锁定胜局,争冠,他还是恒大最稳的射手。

《重庆晚报》吴德川:高拉特

点评:高拉特的两粒进球其实就是恒大本赛季的一个缩影,不用进太多的球,只需要把握住机会。高拉特本赛季表现没有上赛季高光,恒大的表现也没有上个赛季高光。斯特拉里的命确实硬,总有人会帮他,这不,在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候,高拉特站出来了!

《河南商报》刘开银:卡斯特罗

点评:原本是特维斯和莫雷诺的地盘,卡斯特罗梅开二度。在气势逼人的虹口客场,他成为比赛的主宰者。拿下本场比赛后,赛季前最不被看好的贵州基本提前上岸。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卡斯特罗

点评:36岁的皇家贝蒂斯传奇如今成了申花主场最大的痛,卡斯特罗已不需要一战成名,但他能快速融入新球队并迎来爆发,有个人实力的原因,当然也因为曼萨诺调教有方,如今曼萨诺的贵州队,每个人都有爆发的可能性,卡斯特罗只是其中的代表。

《南方都市报》丰臻:伊哈洛

点评:在结束了赛季初的适应期之后,伊哈洛渐渐展现出一名英超主力前锋的水准。在亚泰的进攻端,伊哈洛既是桥头堡,又是终结者。这场梅开二度,是典型的球队领袖级的表现。

《扬子晚报》张昊:卡斯特罗

点评:记得曾经两次将中超一周最佳投给贵州队的耶拉维奇,那两场比赛,他都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且都是梅开二度。而从半程联赛开始,耶拉维奇终于有了自己的好帮手,来自西班牙的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他们的到来,让耶拉维奇的跑位更轻松,三人在中前场的配合有高有快,对手根本没法防。而卡斯特罗就是那一快,个子不高的他,曾经是波耶特在西甲的弟子,但长时间得不到波耶特重用的卡斯特罗,终于在中超赛场找到了“复仇”的机会。他的两个进球快如闪电,让申花的后卫感觉防守到位了,却又眼睁睁看着皮球被卡斯特罗打进。而且他飘忽的跑位和高效的摆脱能力,将申花的防线一次次撕开。如果卡斯特罗的射术再好一点的话,那么比分真要像曼萨诺说的那样,是5-1。但打进2球的表现已经足够帮助贵州在虹口带走3分,火力全开的贵州,目标已经不是简单的保级了,冲击更高的名次,也不是没有可能!

《文汇报》沈雷:卡尔德克

点评:比起动辄数千万欧元的其他外援,卡尔德克的身价不高,身份与经历也并不显赫,甚至一年来14个进球的数据也称不上太耀眼。但这一年来重庆稳定的成绩与卡尔德克的发挥分不开。卡尔德克标志性的暴力头球也成为中超一景,比如本场对鲁能以及此前对华夏幸福,他的踢球方式往往会让人忘记他来自巴西。

《沈阳日报》马骋 :高拉特

点评:广州恒大本轮虽然3-0战胜了辽足,不过从比赛场面上来看,他们赢得并不轻松。恒大1-0领先之后一度陷入被动,正是高拉特此后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两个进球也体现了高拉特门前灵敏的嗅觉。本轮的3分对于恒大非常重要,拉大了与上海上港的积分差距,高拉特的进球含金量很高。

《天津日报》申炜:伊哈洛

点评:以超过两千万欧元的身价引进伊哈洛,亚泰俱乐部还是承受了很大压力的。所以赛季初,伊哈洛陷入了水土不服的怪圈之中,对于亚泰而言就是一场灾难。在球队换帅之后,伊哈洛最近七轮比赛打入8球,显示出了门前良好的射门感觉。射手的爆发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太重要了,亚泰目前远离降级区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腾讯体育》曾潇:卢琳

点评:这名老将越踢越妖,本赛季已经助攻了6次,排在中超第8。与苏宁的比赛,他的进球为球队扳平,极为关键。他漂亮的一脚大范围转移,又为扎球王的逆天进球铺路搭桥。他还展示了神奇的多面手属性,上半场踢了个影锋,下半场踢了个后腰。本轮其他候选都很强,但看在本土球员、本土球队的面子上,投卢琳一票。职业联赛里,这样的场景总是难能可贵的。

《腾讯体育》赵宇:卡尔德克

点评:这个绝杀的进球太关键了,就像金子一般。让鲁能放缓脚步,权健、国安这些亚冠竞争对手们开心不开心?

《腾讯体育》李旭:卡斯特罗

点评:3分钟内连进两球,卡斯特罗彻底杀死了申花扳平比分的希望。曼萨诺说没有反噬旧主的快感,是掩饰或者真诚都已经不重要了。从虹口带走三分可是实实在在,贵州也朝着保级目标踏踏实实前行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