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黎巴嫩进复赛与中国台北争八强 哈萨克遭淘汰

黎巴嫩进复赛与中国台北争八强 哈萨克遭淘汰

黎巴嫩位列小组第二进入复赛

腾讯体育8月13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5比赛日中,C组的东道主黎巴嫩队以96-74战胜哈萨克斯坦队,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复赛,哈萨克斯坦队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黎巴嫩队篮板球39对35优势并不算大,但球队命中率高达60%,哈萨克斯坦队命中率只有40%。黎巴嫩队老将哈提布贡献18分,阿拉基20分5助攻,海达尔9分9篮板;哈萨克斯坦队雅佳利耶夫拿下23分,波诺马列夫13分。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C组中包括韩国、新西兰、哈萨克斯坦以及东道主黎巴嫩队,按照赛制,每个小组头名可以直接晋级8强,小组的2、3名则要通过复赛来争取剩下的8强名额。小组赛结束之后,C组中新西兰、韩国、和黎巴嫩占据均为2胜1负,但新西兰队(+3)凭借小分优势,获得C组头名,黎巴嫩(+2)和韩国(-5)分列小组2、3名,需要通过复赛来争取8强剩下的名额。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黎巴嫩队命中率极高,前4次进攻全部打成,很快便以8-2取得领先。首节过半时,海达尔三分命中,黎巴嫩队23-12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之后双方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首节结束时黎巴嫩队33-23领先10分,单节黎巴嫩队命中率将近7成。

比赛进入第二节,黎巴嫩队延续首节的不错手感,哈提布和海达尔相继投篮得分,黎巴嫩队41-23打出一波8-0的攻势。次节过半,佩莱反击中完成灌篮,黎巴嫩队46-24早早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半场结束时,黎巴嫩队56-33领先了哈萨克斯坦队23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黎巴嫩队依旧全力猛攻,第三节过半时阿拉基上篮得分,黎巴嫩队67-37拉开了30分的分差。第三节后半段,黎巴嫩队大比分领先之下防守出现松懈,外线被哈萨克斯坦队连续命中三分球,但仍以79-54带着2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黎巴嫩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哈萨克斯坦队一度将分差追回到20分以内,不过这对于比赛结果并无影响。比赛还剩4分钟,阿拉基三分命中,黎巴嫩队90-64再度拉开分差,最终实力占优的东道主96-74轻松赢球,并以小组第2的成绩晋级复赛。

首发名单

黎巴嫩:哈提布、海达尔、阿拉基、诺尔、佩莱

哈萨克斯坦:萨甫琴科、波诺马列夫、马尔丘克、拉普琴科、亚戈德金

下轮对阵

小组赛复赛将在8月14日开始进行,黎巴嫩(C2)对阵中国台北(D3),韩国(C3)对阵日本(D2),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8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