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男篮末战伊拉克定位次 需严防归化悍将

前瞻:男篮末战伊拉克定位次 须严防归化悍将

男篮小组末战对阵伊拉克

腾讯体育8月13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B组的中国男篮将于8月13日18:30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拉克男篮,腾讯体育将全网视频独播本场比赛,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焦点:小组首尾均已确定 男篮位次暗藏玄机

小组赛末轮开始之前,B组的4支球队位次较为明朗,根据前两轮比赛的战绩和赛制,菲律宾男篮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直接进入8强,卡塔尔也已经确定垫底出局。最后一轮的悬念在于中国和伊拉克谁将位列小组第二。

根据分区和赛制进行分析,中国男篮战胜伊拉克,将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名,他们通过八强资格赛后,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面对的是澳大利亚,相信在本届亚洲杯中哪支球队也不想过早的与夺冠大热澳大利亚相遇。而如果输给伊拉克,中国男篮将落到小组第三,这样四分之一决赛将避开澳洲。因此,本场比赛战略放弃选择更有利的排位,还是全力争夺小组第二,是杜锋和中国男篮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关注:第一控卫状态火热 男篮严防归化悍将

上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男篮蓝队核心人物郭艾伦表现出色,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率领男篮蓝队击溃对手拿到亚洲杯首胜。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来看,郭艾伦无疑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的出场时间和发挥好坏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整体战力。除了郭艾伦意外,周鹏、李根、胡金秋等人也都能较好的发挥作用,但是其他球员仍需尽快找到比赛状态,尤其是先发中锋韩德君仍然没有打出统治内线的感觉,希望本场比赛杜锋能够及时调整策略,给大韩制定更多篮下进攻的机会。

对手方面,男篮蓝队最需要防范的是归化球员加洛维,这位身高2米的锋位球员表现非常全能,前两场小组赛场均可以拿到19.5分、11个篮板的抢眼数据,他也是伊拉克男篮当之无愧的箭头人物。过去两场比赛,男篮蓝队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防守不力的情况,此役如何防守加洛维是他们赛前必须充分准备的课题。

历史:男篮一队4战全胜 国奥曾阴沟翻船

在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与伊拉克一共有过4次交锋,均以中国男篮取胜告终。但是双方近30年都没有在亚洲顶级赛场相遇,上一次交手是在1987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以86-84取得胜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2016年进行的亚洲男篮挑战赛的比赛中,国奥男篮曾爆冷不敌伊拉克,而那也是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不敌伊拉克队。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