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闪电悲情却充满光辉 中国短跑任重道远

央视:闪电悲情却充满光辉 中国短跑任重道远

博尔特谢幕战中意外拉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7年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决赛激战正式上演,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第四棒接棒后弯道变直道后,突然大腿肌肉抽筋,博尔特痛苦倒地,一代巨星悲情告别赛场。最终英国队以37秒47夺冠,美国队37秒52获得亚军,日本队38秒04获得第三名。

“向博尔特说一声告别!”

在昨日下午,博尔特出战百米接力预赛,并带领牙买加队以37秒95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博尔特排在最后一个棒次,接棒出发后,大腿意外拉伤,直接倒在跑道上,未能完赛。博尔特在谢幕战中,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令人唏嘘不已。

今年博尔特在伦敦碗百米没有夺冠,最后接力又发生意外受伤,似乎本届世界赛对于博尔特而言有点凄凉。但是央视主持人杨健也给出了自己独家的见解:“虽然他这两项都未能夺冠,但这正体现了伟大运动员的不服输,勇于竞争的表现。博尔特不安于不败,在比赛之前,他也可以因为自己状态不好就不比了,但是他还是说到做到,要给现场观众带来这样的表演,虽然留下遗憾,但是更显示了伟大运动员的光辉。”

央视特邀评论员冯树勇补充道:“我想他这十多年创造的那些辉煌的成绩将永远记载在国际田径的历史发展中,我们向他表示敬意!”

“面对争议需行使权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争议一幕。谢震业交棒给苏炳添之后,苏炳添刚跑了几步,身旁英国队第二棒选手在交棒后右手手臂打到了苏炳添脸上,苏炳添被迫进行减速。英国队的行为对中国队顺利完赛造成了很大的干扰,最终英国夺冠,中国位列第四。

央视主持人杨健在赛后也对这一突发事件给出了反馈,“首先要先祝贺中国队,取得了第四的成绩。”杨健说道:“其实,在第二棒第三棒的交接中确实挺混乱的,但是,经过我们不断地回放细致的画面的时候,可以看到,英国选手第二棒选手在交接完棒之后为下一个运动员挥肘助威,这一下正好挥到了苏炳添的脸上,导致苏炳添绕了一下有一个降速。而就苏炳添和谢震业所述,这个降速让中国队至少损失了0.2秒甚至更多。”

央视:闪电悲情却充满光辉 中国短跑任重道远

中国男子接力队

冯指导在赛后也第一时间地联系了中国队,建议他们去争取申诉这个事情:“我刚刚也跟队里联系了一下,我让他们到TIC(技术信息中心)去提出申诉,因为申诉是每一个队员和每一个队伍的权利,你对比赛中发生的任何事情,你认为他有违反规则的情况下,都可以申诉,但能不能申诉是另一回事。因为英国队获得了冠军,所以在主场的转播屏幕中也没有回放这一幕。但是从我们得到的视频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英国队在第二棒交接之后,在挥舞胳膊的过程中影响了苏炳添的跑进,按照规则来讲,至少从目前来讲是涉嫌犯规。就苏炳添要躲这个事情,就躲这一下肯定是会被影响到速度了。”

“比赛追求的是公平、公正,不管怎么说我们要行使我们的权力,去申诉这个事情。虽然获得冠军的英国队,又是英国队的主场,可能有难度,但是没有关系,这不是胡闹,这是规则赋予我们的权力,我们要去行使。”冯指导继续说道。

“今天从比赛来看,也是意外迭起,不管是博尔特拉伤,还是势力强大的美国队交接棒出现问题。这个接力比赛,人数多、速度快、四个交接,因此不可预知性很强,但还是那句话,在这样高强度的险象环生的竞技条件当中,做好自己,跑最好的自己的这种状态才是最为重要的。”杨健也针对这个事件做出了总结。

“以老带新再创辉煌”

本届世锦赛的男子4×100决赛也是老将张培萌在国际比赛的最后一次亮相,这也是张培萌、谢震业、苏炳添这三个短跑名将同时在一起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之后表现了非常好的竞技状况之后,在2015年世锦赛、2016里约奥运会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央视:闪电悲情却充满光辉 中国短跑任重道远

张培萌(左)将告别接力队

冯指导也对中国4×100米接力在近几年的发挥做出了点评:“我们的短跑和接力在近几年的过程中,成绩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田径中心杜主任,在多个场合提出来的,抓好接力,以接力促进单项的提高。而我们的队员在近三年的国际大赛中也确实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样也给我们全国很多相对弱势的项目提供了很好的榜样,希望大家能够树立一个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心,一点一滴地去努力,这样的话,我想应该都会有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不可能。因为在很多年前,也有很多人说中国的短跑没有戏,但现在的结果证明是有戏的。”

面对张培萌的离开,冯指导也表示了自己的惋惜,但他希望中国队能够以老带新,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中国短道速度的队伍中来:“这个组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张培萌可能要离开这个队伍,但我也希望我们年轻的短跑运动员,应该尽快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的让我们四个接力运动员的实力更强大。在更为强大的实力之下,再发挥交接棒的优势,这样我们就能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永远的站在上面。”(孙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