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9日综述:博尔特伤退悲壮告别 心疼中国接力

第9日综述:博尔特伤退悲壮告别 心疼中国接力

博尔特谢幕战受伤未能完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在“伦敦碗”结束第9比赛日争夺。博尔特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以一种“悲壮”的伤退方式戏剧性收场,牙买加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没能完赛没有成绩,中国队则由于苏炳添被邻道的英国选手打头干扰节奏最后屈居第四无缘奖牌;中国女子接力队则在4×100接力预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被取消比赛资格无缘决赛;英国名将法拉赫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没有突破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围攻”,最终摘得一枚银牌,在自己即将转型为马拉松选手之前没能以又一个冠军作为收场。

今天决出的7枚金牌被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和以认可的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选手瓜分。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到来之前,美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是以9金10银8铜共27块金牌的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一枝独秀;肯尼亚收获3金,波兰、埃塞俄比亚、东道主英国、南非和法国都是各有2金入账;中国田径队目前依然是1金2银1铜共收获4枚奖牌,在金牌榜上名次已经跌到了第10名的位置。

男子4×100接力博尔特悲壮告别 苏炳添"挨打"中国痛失奖牌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是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不过罕见参加预赛的牙买加闪电依然很轻松,不仅候场时和前来探班的另一位田径传奇人物法拉赫有说有笑,并且在入场时还和名叫“英雄”的吉祥物刺猬一番嬉闹。中国队派出的决赛阵容与早些时候进行的预赛时完全一样,一至四棒依次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其中谢震业是带伤出战,在预赛之前几乎确定由梁劲生入替参赛的情况下,肌肉发生问题的谢震业决定拼一把主动请战,并和队友们一起顺利晋级决赛。

但谁料想决赛的结果却极富戏剧性,不仅仅是牙买加的博尔特,还包括中国的苏炳添。在第三棒苏炳添与谢震业顺利交接后,邻道的英国第二棒格米利在将接力棒交给队友后挥臂时正好打到了已经提速的苏炳添头部,受到意外干扰的苏炳添不得不降速且移到外道再提速继续比赛,最终中国队是以38秒34的成绩完赛获得第四名。

第9日综述:博尔特伤退悲壮告别 心疼中国接力

张培萌第四个冲过了终点线

今天为牙买加队跑压轴一棒的博尔特,在刚进入直道不久便出现了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的意外状况,痛苦倒地以一种意外甚至有些悲壮的方式结束个人的田径职业生涯,赛前剑指世锦赛五连冠的牙买加队无法完赛,不过博尔特最后拒绝轮椅入场,而是一瘸一拐的和包括布雷克在内的队友们一起并肩退场。本土作战的英国队以37秒47率先冲线夺冠,美国队又是在交接棒时有瑕疵,最终是以0.05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日本队摘得铜牌,他们比中国队快了0.3秒。

女子4×100接力美国扬眉吐气 中国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自1997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后,始终无法再完成突破,数次距离晋级决赛的资格线只有微弱差距但总是差之毫厘。本届世锦赛,曾经的主力成员袁琦琦因为跟腱伤,无法出征伦敦;今天跑第三棒的葛曼棋则比其他队员更晚到达伦敦,这为今天资格赛的失误埋下伏笔。

今天资格赛中国队出场阵容一到四棒是:陶宇佳、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在陶宇佳平稳起跑,并与韦永丽顺利交接后,第三棒的葛曼棋启动稍早,导致韦永丽第一次尝试交出接力棒时失败,葛曼棋只能减速转身等待韦永丽,但此时已经出了交接区,拿棒后韦永丽示意队友赶紧跑,葛曼棋再启动和梁小静完成比赛,不过最终赛事以中国队犯规取消比赛资格无成绩。

第9日综述:博尔特伤退悲壮告别 心疼中国接力

中国女子接力队无缘决赛

赛后,葛曼棋强忍了一阵后终于流下眼泪。“对不起,对不起!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第一次接也没接好,有心理压力怕启动不好,结果还是起早了,主要是来伦敦太晚了,没有磨合好。”对于队友的自责,韦永丽献上拥抱,梁小静也提及自己当年失误后才变得成熟来安慰葛曼棋。陶宇佳表示:“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以后尽量避免在世界大赛上再出现这样的失误。”

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最终被美国队摘得,布朗、菲利克斯、阿金诺桑和鲍伊以41秒82的成绩夺冠,在连续两届世锦赛被牙买加强压一头后这一次总算扬眉吐气,东道主英国队42秒12摘银,第三、四棒交接出现失误的牙买加队可谓是痛失好局,最终以42秒19屈居季军,世锦赛三连冠梦想破碎。

男子5000米群狼战术困死一代巨星 法拉赫告别战摘银依然伟大

英国本土偶像巨星法拉赫,自2011年以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赛场无论面对怎样的险境,最终总能找到一个解决办法然后将金牌戴在自己的脖子上,不过今天在主场“伦敦碗”,在自己即将转型为马拉松选手之前的最后一个5000米比赛中却败给了埃塞俄比亚军团,在最后冲刺时刻被三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包夹”的法拉赫,遗憾的以13分33秒22的成绩摘得银牌,世锦赛四连冠梦碎,但这位出生于索马里后来代表英国出战的34岁老将共夺得4枚奥运金牌,世锦赛也拿到了6枚金牌和2枚银牌!埃塞俄比亚的伊德里斯摘金,美国选手切利莫获得季军。

第9日综述:博尔特伤退悲壮告别 心疼中国接力

法拉赫在5000米决赛遗憾摘银

31岁老将神奇归来女100栏再夺金 男子标枪德国小伙一鸣惊人

女子100米栏,决赛中有四位美国选手,但她们却未能像里约奥运会上那样包揽金银铜牌。下个月就将迎来自己31岁生日的澳大利亚老将萨莉-佩尔森在因伤病和状态远离赛道超过一年后,居然还能重返巅峰状态,依靠着稳定的栏间节奏,反超勇猛有余、技术不足的美国好手哈里森夺得冠军,这是佩尔森继2011年大邱世锦赛后再次夺得世锦赛金牌,也是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又一次在伦敦碗笑到最后。佩尔森的夺冠成绩为12秒59,五年前在奥运会赛场就输给佩尔森的33岁美国老将哈珀又一次屈居亚军,她比佩尔森慢了0.04秒,德国选手杜特凯维茨获得铜牌。

女子跳高前八名全部都是欧洲选手,最后以中立个人身份出战的俄罗斯选手拉希斯克尼以2米03的高度成功卫冕,以前她更喜欢人们叫她的昵称:库钦娜(Kuchina),19岁的乌克兰姑娘勒芙钦科2米01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银,来自波兰的利茨温克1米99获得季军。

24岁的德国小伙儿维特尔近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在本届世锦赛上果然一鸣惊人,他最终是以89米89的成绩夺得了男子标枪的金牌,两位捷克选手瓦德莱奇和佩特尔-弗里德里奇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里约奥运会冠军德国名将罗勒6厘米之差无缘奖牌获得第四,卫冕冠军肯尼亚好手耶格决赛垫底获得第12名。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里约奥运会亚军法国选手迈耶,在美国名将伊顿退役的情况下,最终是以8768分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十项全能的冠军,德国的弗雷穆斯8564分获得亚军,卡兹米雷克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8488分摘得铜牌。(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