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分!战澳洲最强个人秀 他是宝岛复兴希望吗

17分!战澳洲最强个人秀 他是宝岛复兴希望吗

刘铮能担起中国台北复苏希望吗

腾讯体育8月12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5比赛日中,D组的澳大利亚队以90-50战胜中台北队。中国台北队前锋刘铮此役出战31分20秒,2分球9中4,3分球4中3,贡献17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值得一提的是,17分是本届亚洲杯迄今为止单个球员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的最高得分。

由于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因伤缺席,中国台北队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困难重重,首战77-62击败中国香港之后以49-87,38分巨大差距输给日本,创造了两队亚洲杯历史上最大分差纪录,这场比赛不仅让中国台北基本失去了争夺小组第二的机会,也让球队本届亚洲杯征程蒙羞。亚洲杯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刘铮前两战也不在状态,面对实力偏弱的中国香港队只得到8分,对阵日本一战更是只有4分入账,两场比赛运动战合计17投仅4中。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刘铮的心里显然憋着一股劲。本场面对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存在明显实力差距的中国台北队几乎没有胜算,但刘铮依然展现出放手一搏的决心。比赛开始后,正是刘铮借队友掩护后的急停跳投拔得头筹,随后中距离投篮再添2分,紧接着又在左翼飙中压哨三分,一个人包揽了中国台北队的前7分。

在开局短暂的僵持过后,澳大利亚队还是展现出更胜一筹的绝对实力,逐渐将比分优势扩大,而中国台北队在进攻端则几乎是由刘铮一人苦苦支撑。半场结束时,中国台北队已经以23-45落后22分,而中国台北队的这23分中有12分都来自刘铮,其中2分球4中3,3分球3中2,效率不俗。

下半场比赛已经沦为垃圾时间,刘铮也开始转变思路,没有再一味地个人进攻,而是寻求机会助攻队友得分。前两节没有1次助攻的他在下半场为队友送出了3次助攻,同时还得到5分,其中包括一记中场附近抢断反击中的单手劈扣,但这显然无法改变大比分落败的结局。

过去的若干年里,中国台北男篮一直都占据着亚洲篮坛的一席之地。1989年亚锦赛他们曾斩获季军,1991年、1993年和1995年连续三届亚锦赛名列第4。2000年之后,中国台北的“黄金一代”开始崛起,他们帮助球队在2001年亚锦赛中再次斩获第4名,2013年亚锦赛更是在1/4决赛以18分的优势击败当时跌入历史最低谷的中国队,留下“兵败马尼拉”的惨痛回忆。

如今,三场小组赛战罢,中国台北队以1胜2负的战绩位列D组第三,按照赛制,他们将与C组第二争夺一个晋级八强的资格。考虑到C组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新西兰、韩国以及东道主黎巴嫩都已经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中国台北队无论最终遭遇其中的哪支球队恐怕都很难进入八强。

在中国台北队甚至包括在CBA的浙江广厦队,刘铮都被看作是林志杰的接班人,但目前来看,刘铮显然还没达到前辈的高度,毕竟如今的中国台北队整体实力的下滑和人才的断档已是不争的事实。林志杰、田垒、曾文鼎、李学林、杨敬敏、张宗宪等人已经逐渐淡出视线,中国台北队却没有足够新鲜的血液补充上来。实际上,两年前的长沙亚锦赛,中国台北队就已经暴露出青黄不接的窘境,当时的他们在小组赛1胜2负,最终无缘八强。

不过,话说回来,在陷入低谷之际,中国台北队依然会把复苏的希望寄托在刘铮身上。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