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全胜晋级8强 中国台北1胜2负小组第3

澳大利亚全胜晋级8强 中国台北1胜2负小组第3

刘铮突破上篮

腾讯体育8月12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5比赛日中,D组的澳大利亚队以90-50战胜中台北队,3连胜获得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日本和中国台北分列D组的2、3名,将参加复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优势明显,尤其是篮板球43对22几乎是中国台北队的两倍,澳大利亚队命中率达到51,中国台北只有38%,中国台北队全场只获得了两次罚球,但都未能罚中。个人数据方面,澳大利亚队3人得分上双,科里克贡献22分,麦克卡隆11分9篮板,布兰德特12分7篮板,纽利9分9助攻;中国台北刘铮17分,周仪翔12分,蒋淯安8分。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D组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按照赛制,每个小组头名可以直接晋级8强,小组的2、3名则要通过复赛来争取剩下的8强名额。小组赛结束之后,澳大利亚3战全胜收获小组头名直接晋级,而日本(2胜1负)和中国台北(1胜2负)排在2、3位,两队将和C组的2、3名球队交叉对位进行复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4分钟,中国台北2-1领先。澳大利亚队的暂停之后,双方攻势反而都顺畅了不少,纽利反击得分之后,双方战成10-10平。首节的最后1分半钟时间里,澳大利亚队抓住中国台北队的几次失误,接连反击打成,自15-14之后连拿7分,第一节22-14稍稍拉开了分差。

比赛进入第二节,诺顿篮下得分,澳大利亚24-14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布兰科菲尔德外线百步穿杨三分命中,澳大利亚队在次节开局连拿7分,29-14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5分上下,澳大利亚队命中率并不算高,但篮板球的优势让球队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次数,这一节中国台北单节只得到9分,半场澳大利亚45-23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蒋淯安命中三分球,中国台北26-47落后。尽管大比分落后,中国台北进攻端也有精彩表现,刘铮中段断球之后,反击完成灌篮,但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以上。澳大利亚队一度63-33拉开了30分的分差,第三节结束前,蒋淯安再中三分球,中国台北36-65落后29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凯迪自投自抢篮下补篮得分,澳大利亚71-38领先。末节过半,布兰德特反击上篮得分,澳大利亚81-40将分差拉开到了40分以上。最终,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以90-50轻松拿下比赛,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8强。

首发名单

澳大利亚:格力顿、凯迪、科里克、吉克特、霍格森

中国台北:刘铮、周仪翔、周柏臣、蒋淯安、吴岱豪

下轮对阵

小组赛复赛将在8月14日开始进行,D组的2、3名球队(日本、中国台北)将和C组的2、3名球队进行交叉对位,获胜的两支球队将晋级8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