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鲁能5-0大胜很合理 笑侃马加特难掩喜悦

腾讯体育8月12日中超第22轮的首场较量打响,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最终鲁能5-0大胜,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朱晓雨和宫磊作为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鲁能横扫申花

赛前,宫磊对两队的打法进行了分析,“马加特接手后,鲁能的打法和之前有很大的区别,申花的外援使用不是很稳定,特维斯的竞技状态水平和巅峰期有很大的差距,而且本场又未能来到济南。两支球队都面临伤病和停赛的问题。申花的两个边路都停赛了,看看两个翅膀怎么办吧?曹赟定如果不停赛,他和柏佳骏的配合还是比较好,相当有默契性。尤其是曹赟定的缺阵对申花的影响力非常大,他和柏佳骏的配合,占了申花一半的进攻。“

前20分钟,鲁能攻势非常猛烈,但朱晓雨表示,鲁能需要把握效率,“鲁能在门前把握机会的效率要有所提高,上轮对力帆,鲁能进攻就是占据优势,不过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话音刚落,鲁能便打破僵局,宫磊认为,申花光守肯定守不住,“申花中场只有一个莫雷诺,光守是守不住的,而且鲁能就是盯着莫雷诺,谁给申花的锋线2名球员提供支持呢?以前莫雷诺也打过单前锋,不如把他顶到最前面,而且他还有控球的能力。”

佩莱为鲁能取得3-0的领先,但朱晓雨笑侃这个球有点一波三折,“佩莱这个进球真是一波三折,顶在横梁上,又弹到邱盛炯的身上,再砸到立柱弹进球门。佩莱在前场的作用真是不可忽略,几乎所有进攻都和他有关。申花连丢3个球之后,有点士气全无啊。”

中场休息时,宫磊再次表示,莫雷诺独木难支,“申花只能靠莫雷诺一个人,前场也没有很好的持球点,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动挨打的局面。鲁能的防线基本没有感受到威胁,让佩莱很轻松。”

下半场一开始,申花用徐骏敏换下莫雷诺,宫磊和朱晓雨表示,申花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申花的态度很明显了,换下莫雷诺就是让他在该发挥的比赛中有所表现,但我们不是说年轻球员在场上就不行。战略上有所取舍,波耶特有考虑,年轻球员上场一旦放开手脚,局面可能比上半场要好一些。”

第54分钟,鲁能利用角球将比分扩大为4-0,朱晓雨和宫磊表示,鲁能的角球绝了,“就是角球大法啊,角球战术肯定是成功的,看到鲁能获得角球,申花球迷都有点心虚啊。上半场因为角球丢了2个,但中场休息没有好好布置,对于申花这样的职业球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随后朱晓雨表示,申花没有多线作战的能力,“你既然选择了多线作战,你就要承受多线作战的压力。”

对于丛震的红牌,宫磊分析认为没有任何问题,“这个红牌没什么问题,丛震虽然不是有意的,但相对而言还是危险的。”随后朱晓雨调侃鲁能主帅马加特,“鲁能今天的心态特别放松,马加特在他深色的眼镜后面,也掩饰不了喜悦。”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鲁能仍然没有换人,朱晓雨又调侃马加特,“马加特是不是忘了一个东西,他可以换人啊?也许鲁能现在打得特别顺,想让大家多配合配合,而且鲁能下周不需要面临一周双赛。”

申花最终0-5完败,朱晓雨也表示,希望申花不要有压力。而对于鲁能来说,亚冠资格之争还要继续下去,“接下来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也非常关键,毕竟还需要和争夺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富力、权健和河北华夏交手。”宫磊赛后也点评了两队的发挥,“申花在战略上有所取舍,但有3个定位球的失分,这需要申花总结,而鲁能则在两个边路发挥非常完美,让申花面临被动挨打的局面,5-0的比分是正常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