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鲁能5-0申花杀入前三 吉尔西塞建功佩莱2球

腾讯体育8月12日北京时间19时35分,2017中超第22轮,山东鲁能主场5-0大胜上海申花。第21分钟吉尔打破僵局,第34分钟西塞破门,第39分钟佩莱扩大优势,第55分钟,熊飞自摆乌龙,第88分钟佩莱再入一球。山东鲁能获得赛季最大胜利,凭借着这场胜利杀入前三。

比赛焦点

鲁能赛季首胜申花:鲁能在同申花的2场足协杯上,以1平1负处于下风,这也导致遭对手淘汰无缘四强。此番鲁能在联赛里兵不血刃的轻松战胜申花,这也是在本赛季里首次战胜申花。

鲁能杀入前三:鲁能如愿战胜申花,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令鲁能暂时杀入前三,球队向着进军亚冠的目标冲击。

鲁能终结3场不胜:鲁能兵不血刃的战胜申花,终于摆脱了三场不胜的尴尬。此前,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客场战申花,以及客场同国安和力帆的联赛,鲁能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

鲁能迎赛季最大胜利:鲁能大比分战胜申花,这也令球队获得本赛季的最大胜利。此前,鲁能在本赛季里的最大胜利,乃是以3球的优势获胜。

申花4场不胜:申花依然难以摆脱颓势,包括主场同鲁能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以及同贵州、亚泰和鲁能的联赛里,申花仅以2平2负未尝胜绩。

佩莱梅开二度

精彩回放

第8分钟郑铮左路带球突破时,丛震抢球将他放倒,主裁向丛震出示黄牌警告。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蒿俊闵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但却没有球员抢到落点,皮球滑门而出。

第10分钟鲁能获得角球,蒿俊闵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被解围出禁区。混战之中吴兴涵将皮球长传到禁区内,随后直接出了底线。

第14分钟鲁能左路输送传中,西塞中路巧妙将球做出,张弛带球杀入禁区,随后他的打门被栗鹏空门救险,鲁能错失开场以来的最好机会。

栗鹏空门解围

第16分钟王寿挺中场位置滑铲将郑铮放倒,主裁向王寿挺出示黄牌警告。

第18分钟佩莱中场将球顶下,西塞大禁区前得到皮球,随后他直接起脚远射,门将轻松将皮球得到。

第19分钟刘彬彬中路人球分过后打门被挡出,随后张弛右路输送传中,佩莱禁区内头球拱门将皮球顶高。

佩莱打门

第21分钟蒿俊闵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小禁区内抢到落点的吉尔力压金基熙,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鲁能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

吉尔破门回放

第29分钟蒿俊闵输送横传球,吴兴涵禁区外得到皮球,随后他直接起脚远射,但却再被防守球员奋力挡出。

第34分钟蒿俊闵中场抢球得手,鲁能快速反击,他将球分给佩莱,佩莱大禁区前将球分到右路,刘彬彬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西塞轻松推射建功,鲁能以2-0扩大优势。

西塞破门回放

第39分钟刘彬彬和佩莱撞墙式配合,刘彬彬打门被挡出,随后郑铮的打门被门将破坏出底线。鲁能获得角球,蒿俊闵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佩莱抢到落点甩头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随后砸在邱盛炯的身上,接着又弹到立柱上,一波三折之后皮球入网,鲁能以3-0扩大优势。

佩莱破门回放

第49分钟蒿俊闵左路传中,佩莱横敲,刘彬彬得到皮球后大力抽射,轻松被门将将皮球得到。

第53分钟鲁能获得角球,蒿俊闵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申花队熊飞不慎自摆乌龙,鲁能以4-0遥遥领先,也彻底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张弛破门回放

第56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徐骏敏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金基熙头球摆渡,门前包抄的朱建荣垫射将球打偏。

第62分钟西塞大禁区前得球,连续摆脱栗鹏和毕津浩,随后小角度打门将球打在边网上。

第65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吕征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皮球打在人墙上折射出了底线。

第71分钟丛震在中场滑铲将蒿俊闵放倒,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这也令他累计红牌被罚下,大比分落后的申花又少打一人,形势更加被动。

丛震滑铲蒿俊闵,2黄变1红被罚下

第78分钟吴兴涵杀入禁区将球分到右路,佩莱输送传中球,西塞抢到落点甩头攻门稍稍顶偏。

第88分钟西塞输送直塞,吴兴涵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门前包抄的佩莱倒地铲射破门,鲁能以5-0遥遥领先。最终鲁能也以5-0的大比分生出。

佩莱梅开二度

数据分析

鲁能全场呈现围攻申花的局面,射门以30-6遥遥领先,射正也以8-0占据明显优势,角球以8-1遥遥领先。控球率方面,鲁能也以61%-39%占据着压倒性优势。鲁能以狂风暴雨般的攻势,将申花彻底摧毁,打得对手溃不成军,创造了本赛季最辉煌的胜利。

赛后声音

马加特:“即使另外一边并不是最强的申花,但我们从第1分钟持续高压让对手疲于奔命,这是赛前的部署和设想,通过高压取得进球,希望队伍可以满怀信心去到广州。第三名是亚冠席位,但目前积分榜只是暂时体现,到赛季后才有说服力,刚刚过去了十分紧张的赛程,而且下周有非常艰苦的任务,期待在广州有好的表现。

波耶特: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对杯赛特别重视,尽管这样我们今天也尝试和对手去竞争。出乎我的预料的是,我们的阵容身高倒是不错,但是3个定位球被对方破门,这个让我感到意外,我们会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尽快投入杯赛的比赛中。因为我是主教练,所以只能我来定这个问题。我们赛前其实也尝试和对手拼一下,我当时希望莫雷诺给我更多的组织,场上的比分情况让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这是很正常的。

山东鲁能(4-4-2):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5-郑铮(81’32-刘洋)、4-吉尔、35-戴琳、13-张弛;

中场:17-吴兴涵、3-刘军帅、(U23)、22-蒿俊闵、21-刘彬彬;

前锋:19-佩莱、18-西塞;

上海申花(3-5-2):

门将:22-邱盛炯;

后卫:34-毕津浩、4-金基熙(67’30-陶金)、6-栗鹏;

中场:23-柏佳骏(68’25-王林)、5-王寿挺、39-丛震(U23)、10-莫雷诺(46’29-徐骏敏)、2-熊飞;

前锋:11-吕征、15-朱建荣;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