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33分大胜获小组第二 中国香港三连败出局

日本获大胜小组赛2胜1负 中国香港3连败出局

日本送中国香港出局

腾讯体育8月12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5比赛日中,D组的日本队以92-59战胜中国香港,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将参加复赛,而3连败的中国香港排名垫底,小组赛出局。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日本队优势命中,篮板球39对27领先,命中率日本队达到54%,而中国香港命中率只有34%,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全场投中了12记三分球,三分球22投12中,反倒是两分球只命中了8个。个人数据方面,日本队5人得分上双,比江岛慎贡献15分,田中大贵和马场雄大各自得到12分,张本天杰替补出场,打了10分钟,3投3中,贡献6分;中国香港李琪拿下20分,三分球8中6,罗意庭10分3助攻,惠龙儿6分11篮板。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D组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按照赛制,每个小组头名可以直接晋级8强,小组的2、3名则要通过复赛来争取剩下的8强名额。2胜1负的日本队,获得该组第二,将参加接下来的复赛,而三连败的中国香港小组垫底。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香港率先上篮得分,随后日本队比江岛慎两次罚球将比分追成2-2平。日本队开局并未很快建立起优势,首节过半,布朗三分命中,日本队9-8领先。双方比分胶着至首节结束前2分钟,罗意庭上篮得分,中国香港15-17还是只落后2分。但最后2分钟时间里,日本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竹内公辅和田中大贵相继篮下得分,日本队第一节23-15稍稍拉开了分差。

比赛进入第二节,田中大贵上篮再中,日本队25-15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古川孝敏和田中大贵相继三分命中,日本队33-19继续扩大优势。马场雄大断球之后反击完成双手灌篮,日本队43-22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香港压哨出手结果遭遇日本队大帽伺候,半场日本队46-24领先中国香港22分。这一节中国香港单节只得到9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香港命中率有所回升,李琪弧顶三分命中,帮助球队29-49将分差追至只差20分。第三节过半,李琪再中一记三分球,尽管球队大比分落后,但李琪今天手感不错,前4次外线出手全部命中。布朗反击中完成单手劈扣,日本队57-34保持20分以上的优势。第三节结束前,李琪又中三分球,但中国香港仍以42-68落后了26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小野猛龙空位三分命中,日本队73-42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30分上下,李琪也命中了其今天比赛的第6粒三分球,但这并不能帮助中国香港有效的缩小分差。最终,实力说话,日本队以92-59轻松拿下比赛,三连败的中国香港队遭遇淘汰。

首发名单

日本:富坚勇树、太田敦也、竹内公辅、田中大贵、艾拉-布朗

中国香港:罗意庭、李琪、方诚义、黄镇炜、惠龙儿

下轮对阵

小组赛复赛将在8月14日开始进行,D组的2、3名球队(日本、中国台北)将和C组的2、3名球队进行交叉对位,获胜的两支球队将晋级8强。本届亚洲杯不设9-16名排位赛,因此3连败小组垫底的中国香港队已经结束了他们所有的比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