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青少年冰球月开幕 人数规模达到历届之最

中国青少年冰球月开幕 人数规模达到历届之最

8月12日,2017年中国“青少年冰球月”在首都体育馆正式开幕。“青少年冰球月”活动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作为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大型综合性冰球项目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冰球活动的开展,加强国内外青少年冰球的交流,培养青少年储备人才,促进和发扬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并以北京为中心,在国内全面推广冰球运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冰球运动,关注冬奥的氛围。

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首都体育馆将是赛事场馆之一,此次“冰球月”活动地点设在北京这里,也有着为冬奥助力的特殊意义。主办方代表纪俊峰表示,冰球月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逐步展开,全国参与冰球运动的人口和热情都有明显增加,冰球月活动也越办越好,今年的参与人数和规模达到历届之最,有25支队伍、超过16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据他介绍,今年的“青少年冰球月”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1日,包括冰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器材师的专业培训活动。指导老师全部由国际冰联指派。学员分别有来自国内和国外的教练员30名,运动员30名,守门员及守门员教练14名,器材师10名;及国际青少年U8、U10邀请赛事;全国小学生冰球联赛等。参与交流的冰球队伍来自国内各地、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捷克和泰国,冰球少年们将通过“冰球月”活动,学习和交流专业的冰球知识,开阔视野。北京也将作为冰球运动发展的中心,带动全国性的冰球运动发展热潮,让更多的青少年和民众参与冰球,关注冰球,为推动冰球整体发展做出努力。

近年来,冰球运动在国内遍地开花,青少年冰球发展更是推广的重点。除了开展俱乐部联赛,校际联赛的逐步扩大也标志着冰球运动正以学校为中心,不断深化影响着新一代的青少年们。冰球月活动的举办,也将会为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加强冰球运动普及,为冰球少年们提供专业的冰球指导,在实践中学习和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