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赛前临时要求上场 为张培萌拼死也值

谢震业:赛前临时要求上场 为张培萌拼死也值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今天晚上,伦敦世锦赛男子4×100预赛中,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平稳,以38秒20获得小组第三,总排名第五进入决赛。赛后采访环节,临场上场的谢震业道出其中隐情,“宁愿在赛场上站着流泪,也不愿意在看台上坐着哭。”

首棒吴智强面对镜头霸气外露,“第一次和大家配合,当时对着镜头说中国第一!我启动的时候等得太久,在起跑器上脚都有点发抖了,稍微有点紧张,不过和谢震业的交接非常舒畅。”

第二棒谢震业的出场,让更多人感到意外和惊喜,“我要给所有人说抱歉,今天出发前已经决定不上,因为昨天穿上钉鞋以后感觉不是很理想,一用力就强烈抽筋,今天的比赛只能发挥八成速度。”

对于为何最终选择带伤上场,谢震业道出了真实的原因,“本来我是不上的,只是自己的任性临场要求上场,这是张培萌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所以我不想留下遗憾,赛前就给他说过宁愿在赛场上站着流泪,也不愿意在看台上坐着哭!”

第三棒的苏炳添依旧发挥稳定,“这么多年以来的默契,让我懂得分担,谢震业腿上有问题 ,我可以多跑一点,他少跑一点就把交棒完成。今天晚上的决赛要拼一把了,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没有达到目标也要努力接近全国纪录,这几年中国接力队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希望再进一步,相信自己,晚上跟着博尔特跑就行了。”

个人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张培萌在预赛中顺利完成最后冲刺,“和博尔特跑没有压力,很荣幸,放开了跑,这么多天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好在顺利晋级,享受世锦赛上最后一次冲刺,对我来说是国际舞台的最后一次。”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