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次年必夺冠?曼联本赛季捧杯有这3大理由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新赛季英超首轮已经开打,曼联将在周日最后一场主场迎战西汉姆,上赛季只夺得英超第6的穆里尼奥是否能够率领红魔夺得弗格森退休后第一个联赛冠军?他执教生涯次年必夺联赛冠军的定律是否还能生效?虽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但穆帅却点出曼联夺冠的3大理由。

穆里尼奥分析新赛季夺冠可能性

无论是执教波尔图切尔西还是国米或皇马,穆里尼奥总能在第二个赛季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在上赛季,曼联虽然只夺得英超第6,,但却先后夺得社区盾、联赛杯和欧联杯冠军。不过,虽然穆里尼奥否认执教第二年必夺冠的定律,但却暗示,他有信心在新赛季夺得自己的第4个英超冠军。

对于第二年夺冠定律,穆里尼奥如此解释:“不是因为我以前能做到,就意味着我将会再次做到,不同俱乐部、不同国家、不同赛季和不同时期之间都不一样,因此这显然没有保证。我也不这么认为,根本不!”

“我只是认为当一个教练执教第二个赛季时,他会更了解自己的球员,更了解自己的俱乐部。我不是说这个联赛,因为我在英超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我们的确有能力比第一个赛季做得更好,因此我确信,不只是希望,我们能够让球队实力更好,我也有条件让球队比第一个赛季表现更好,不知道那意味着赛果或者夺冠,我不知道。”

上赛季曼联比冠军切尔西少24分,看似差距很大,但穆帅指出,只要改善主场成绩,曼联就有机会大幅增加积分:“一大挑战是赢得更多的主场比赛,这是靠进更多球还是靠丢更少球?我不知道。我们上赛季在主场只输了一场,在杯赛中没输过一场,欧联中没有输过,但我们的平局太多了。如果在那些平局中我们输多2、3场,但赢多3、4场会更好,然后我们就可以增加6或者8个积分,然后就会在积分榜处在一个更好的位置。”

而运气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穆帅说:“我们经常在主场占据优势,有许多破门机会,有许多比赛应该是2-0、3-0,但最后却是1-1,我知道如果想要更好的位置,我们必须赢下更多比赛。我的压力并没有比上赛季更多或者更少,但我们必须让我们上升到可以争冠的位置。”

穆帅希望曼联不只靠卢卡库进球

穆里尼奥还指出,联不能再像上赛季那样,依靠伊布一个人撑起球队的进攻大旗,在这个夏天,曼联不但引进了卢卡库取代离队的瑞典神锋,穆帅最近还在和伊布谈回归合同,很显然,狂人希望球队能够有更多人站出来分担进球重任。

穆里尼奥说:“在我执教的其他俱乐部,我有更多球员可以进球,中场可以进球、边锋可以进球,中后卫也擅长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因此我的球队总是有许多得分手,让球队的进球更多,例如有进15球的边锋,进10球的中场,中后卫也能进5球。但上赛季没有发生这一幕,我们只专注让前锋进球,当他不进球,球队就很难赢球。”

最后,穆里尼奥还指出,过去2届英超冠军——莱斯特城和切尔西,都得益于没有欧战拖累,让这两支“蓝军”可以全力出战英超,但在新赛季,没有哪支夺冠热门还有这个优势了:“我认为所有参加欧战的球队,7大强队,我们都要踢欧战,上赛季,有两支球队(利物浦切尔西)没有欧战,这次大家都处在同一条件下,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条件。”

“好吧,有些球队可以在周二或者周三踢,或者周六、周日踢,但在最后,所有球队的比赛场次都一样,阿森纳埃弗顿要踢欧联,他们必须在周四踢,但7大强队都有4项比赛,因此谁都没有额外优势了。”上赛季末段,穆里尼奥不止一次抱怨曼联赛程太密,现在狂人终于可以释然了。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