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4×100接力中国队重大失误 取消资格无缘决赛

女子4×100接力中国队重大失误 取消资格无缘决赛

中国女子接力队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结束。陶宇佳、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组成的中国女子接力队在第二、三棒交接时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因出接力区才完成交接棒,虽然坚持完赛但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4点30分开始。

女子4×100米接力,亚洲纪录目前就是由中国队在1997年八运会上创造的,当时肖琳、李亚丽、刘晓梅和李雪梅合作跑出了42秒23;而在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最佳战绩也是在1997年时创造的,当时裴芳、严剑葵、刘晓梅、李雪梅在决赛中跑出43秒32获得第8名。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韦永丽、林慧君、孔令微和梁小静跑出43秒18列第10止步于预赛,距离晋级线仅差了0.09秒。虽然梁小静、韦永丽、陶宇佳、袁琦琦在今年田径接力锦标赛以43秒11的成绩获得季军,不过曾经的主力成员袁琦琦因为跟腱伤遗憾缺席。

预赛中国女子接力队派出的出场阵容一至四棒依次是:陶宇佳、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预赛分为两个小组,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每组前三名以及剩余最快的两支队伍晋级到最后决赛。中国队被分在第二组,位列第7道,同组中有剑指世锦赛三连冠的牙买加队,上届世锦赛登上颁奖台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及整体实力不俗的巴哈马队,另外在中国队相邻道次的德国队也同样实力强劲。比赛开始前,中国姑娘们在热身场练习了交接棒,希望能在细节上做到最好力争闯入决赛。

女子4×100接力中国队重大失误 取消资格无缘决赛

中国接力女队出现交接棒失误

第一棒陶宇佳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35秒,列小组第二。陶宇佳发挥的比较平稳,并且与韦永丽的交接也较为顺利,韦永丽也很快提起速度,不过第三棒的葛曼棋起跑稍显过早,结果韦永丽追赶不及,两人在接力区边缘位置葛曼棋只能减速,而韦永丽也有些发慌,这次重大失误直接导致中国队节奏大乱,在第一次交接失败的情况下,葛曼棋已经出了接力区两人才完成交接,并且葛曼棋已经停顿,虽然能够继续坚持完赛,但最终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赛后,葛曼棋表示:“对不起,对不起。”美国队、英国队、瑞士队、荷兰队、德国队、牙买加队、巴西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了决赛资格。(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