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将接班博尔特? 英媒:牙买加因兴奋剂衰落

小将接班博尔特? 英媒:牙买加因兴奋剂衰落

博尔特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战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当地时间8月13日,博尔特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他代表牙买加队出战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的决赛。在此之后,他将离开田径赛场,享受自己退役后的生活。那么,当博尔特离开后,牙买加的田径又该何去何从呢?

本届世锦赛前,如果有人说土耳其人古利耶夫能够夺得男子200米的冠军,大多数人肯定都认为这是痴人说梦。然而,他确实做到了并突破了牙买加在过去十年里对该项目的绝对统治,这一方面得益于他本人的努力,然而另一方面也必然得益于牙买加田径运动的下滑。

博尔特的行将退役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如何填补他离开后所留下的空缺对于牙买加来说是急需考虑好的问题。本届世锦赛,牙买加至今为止仅夺得3枚奖牌,这无疑比2015年北京世锦赛的12枚以及2016年里约的11枚要少得多。而且,本届世锦赛的女子200米和男子200米决赛都没有牙买加选手进入,这对于男子来说是14年来首次,对于女子来说则是34年来首次。

小将接班博尔特? 英媒:牙买加因兴奋剂衰落

对此,牙买加媒体认为,尽管人们都为牙买加的滑落而担忧,但事实上这并不值得忧虑。他们认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在过去的7年里,牙买加田径享受着一个群星璀璨的时代。然而,终归有一天,这些名将注定会离开,短暂的阵痛在所难免,让年轻人冒头才是关键。

谁有机会在将来接班博尔特,牙买加媒体普遍认为有可能是99年出生的小将泰勒。可以发现,泰勒的轨迹和博尔特十分相似,两人都在15岁时夺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只不过博尔特是以200米出道,而泰勒则是一位400米选手。

对于牙买加可能的衰落,英国媒体《卫报》似乎显得有些幸灾乐祸、小肚鸡肠,他们采访了英国前短跑奥运冠军坎贝尔。坎贝尔认为,牙买加的下滑与反兴奋剂措施的完善有一定的必然联系,在牙买加兴奋剂丑闻于2013年被曝出后,许多有着加勒比背景的短跑选手成绩似乎都在下滑,“闪电”的时代似乎已成为过去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