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兆军:暂未决定退役 感谢沈指和超越支持我

体坛+特约记者丁旭大连报道

8月11日,81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胡兆军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中暗示,在本周日中甲联赛结束后有可能退役。在赛季尚未结束时,已是国青队教练组成员的胡兆军会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吗?体坛+对胡兆军进行了专访,对于职业赛场这名老将依然留恋,而关于未来胡兆军已经笃定,要带出优秀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胡兆军

体坛+:中午看到你发朋友圈暗示周日的比赛是告别赛,随后又发了微博,真要退役了?

胡兆军:情况是这样的,周日打完与新疆体彩的比赛后,我就要去国青报到了。再回大连就不一定能够打比赛了,因为下半年国青的工作任务很重,球队需要集训,我需要看比赛、考察队员,还要参加教练资格考试……但我有时间肯定会回到大连超越训练,但这么长时间不训练,教练还得看我身体情况让不让我上,这都是一些现实问题。周日的比赛我肯定能踢,以后的事真不好说,所以我说是“也许”。

体坛+:你是什么时候决定进入国青教练组的?

胡兆军:我和沈指(沈祥福)经常通电话,沈指也知道我在大连也做青训工作,他就问我想不想当教练。我的想法是退役后就做教练,正好有这么个机会,时间大约是两个月前吧。

体坛+:听说你搞的青训营很火爆,沈指都知道。

胡兆军:我也是想尽自己所能,为大连足球做贡献。我那个青训营现在大概有100多个孩子,不到200人,年龄段从4岁到12岁,基本上是从幼儿园的孩子到小学6年级的孩子。在我的青训营里,有一些小孩已经跟职业俱乐部的梯队签订了合同。

体坛+:今年之后,是不是可以确认你要退役了?

胡兆军:这要等国青集训之后,我回到超越,看看工作任务、身体状态和时间,只能说到时候看情况了。

体坛+:对于你去国青执教,超越老板李晓勇是什么样的态度?

胡兆军:我跟李总沟通过,他对这件事特别支持,给我大开绿灯。去国青也是为国做贡献,这是国家荣誉,能有这样的平台,我很感谢沈指,这个机会可不是说有就有的,李总对我很支持,他认为这是好事。毕竟我也是代表超越去国字号的,我特别感谢沈指和李总。

体坛+:你几乎在所有的大连球队都踢过(毅腾、万达、实德、阿尔滨、超越),从球员转型做教练,心情有哪些不同?

胡兆军:作为职业球员总会有退役的那一天,其实近年来也有很多球队找我去踢球,甚至有球队都给我预约明年的安排,因为他们都看到了我的状态。但是进入国字号球队机会难得,沈指又是我的恩师,我是他培养出来的球员。沈指的口碑圈内人都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说实话,如果不是国字号,我绝对不会动心。当然了,我对大连足球的情结就不用说了,我拿了那么多冠军,国内赛事的冠军都拿过,而且都是代表大连队拿的,我做到了该做到的。

体坛+:在超越主场与永昌赛后,你和部分球迷发生了不愉快,有人说这件事让你赌气不踢了,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胡兆军:当然不是,我绝对不是因为球迷说的话冲动不踢了。那场比赛结束后,我通过朋友圈和微博也说明了情况,很多球迷也通过发微博私信、打电话跟我说,不要跟极端球迷计较。确实,有些人的言论我接受不了,但事后想想那种做法确实欠妥,我也在总结自己。借助体坛+这个平台,我也向广大球迷说声抱歉,也感谢球迷这么多年一直支持胡兆军。我不可能与球迷作对,球员踢球为了什么?就是为了球迷嘛,球迷是球员、球队的父母,当时确实有些冲动。我也不是跟球迷闹意见、有摩擦才选择离开,我只是暂时去国青。

体坛+:这届国青队的目标是什么?

胡兆军:长远目标当然是冲击2024年奥运会,短期目标是打好2019亚青赛。我到北京开会,中国足协领导对这支球队寄予了很大希望,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很到位,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动力。领导支持,在沈指的带领下,我们努力去干活,带出好的孩子,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体坛+:评价一下目前这支球队孩子的潜力?

这些孩子,我前期没有跟球队,但是根据反馈情况来看,这些孩子大部分基本功比较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抠技术和细节,沈指导布置了一些任务,我会好好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