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自传揭秘与小威恩怨情仇 阿加西曾自爆嗑药

[摘要]莎拉波娃即将在美网结束之后发行自传《不可阻挡》,不过日前,书中的一些“劲爆内容”已被提前剧透,其中自然包括莎娃与小威之间的是是非非。

莎娃自传揭秘与小威恩怨情仇 阿加西曾自爆嗑药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莎拉波娃即将在美网结束之后发行自传《不可阻挡》,不过日前,书中的一些“劲爆内容”已被提前剧透,其中自然包括莎娃与小威之间的是是非非。纵观职业网坛,阿加西、海宁等名将也曾在职业生涯末期自爆惊天秘密。

小威和莎娃,一个是最成功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一个是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女运动员,她们的每一次交锋都极具话题度和观赏性,而俄罗斯美女和“女皇”小威之间的恩怨情仇也是这些年WTA津津乐道的话题。“塞蕾娜和我应该成为朋友,我们对这项运动有着同样的热情,但我们不是朋友”,莎娃写道,“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带动了彼此前进。只有当你带着某种强烈的敌意时,你才能找到有力的方式去终结对方”。随后,俄罗斯人补充道:“谁知道呢?或许某一天,赛场上的一切都成为过去式时,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据莎娃揭秘,她和小威之间的“战争”正是从2004年的那场温网女单决赛开始的。2004年的温布尔顿,17岁的莎拉波娃击败小威,捧起个人第一个大满贯,集美貌与球技于一身的俄罗斯人自然成为了媒体追捧的对象。“比赛结束后,塞蕾娜拥抱了我,好像说了句‘打的好’之类的话,而且面带微笑,但她的内心一定是笑不出来的”,莎娃如是说,“回到更衣室里,我听到她在那里放声的大哭。我以最快的速度跑了出去,但是她还是知道了我在那儿”。

从莎娃自传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可以了解到,也正是这一次更衣室里的“偶遇”,让小威对她怀恨在心。“人们总想知道为什么我击败塞蕾娜如此困难,我们的交战纪录是2比19。答案已经在那个更衣室里了。我想塞蕾娜痛恨我这样一个瘦小的小孩击败了她,而且还在温网。但更主要的是因为我听见了她偷偷哭泣,所以她憎恨我”,莎娃写道,“温网后不久,我听闻塞蕾娜跟一个朋友说‘我再也不会输给那个小XX了’”。

除了莎娃,海宁是小威职业生涯中又一个宿命对手,双方因为2003年法网半决赛的“举手门”正式结下梁子。当时小威有一个一发下网,她随即向裁判解释因为看到海宁举手示意没有准备好,才随意发球的,但海宁表示小威的陈述不是事实。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海宁确实有举手示意。输掉比赛的小威伤心落泪,并斥责比利时人是骗子。2012年,二度退役的海宁在接受比利时电视台的采访时,大方回应了职业生涯中的多个敏感问题,其中就包络“举手门”。海宁承认那场半决赛自己确实有举手示意,很抱歉因此而获利。

八夺大满贯冠军的阿加西也是一个颇具话题性的人物,自传《open》发布之时就不断爆出猛料,给外界制造“惊喜”。阿加西在自传中承认1997年曾使用过冰毒,并且欺骗ATP以逃避禁赛处罚。此外,阿加西进一步透露,青少年时期在芝加哥参加全国锦标赛时,父亲曾给他一些白色药片,并告诉他会对之后的比赛有所“帮助”。自爆兴奋剂丑闻让阿加西的自传赚足了眼球,但也对他的个人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虽说莎娃和小威之间恩怨不断,但正如莎娃所言,双方强烈的敌意带动了彼此前进,也带动了WTA一个盛世的产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