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兹维列夫2-0安德森 半决赛战最大黑马

罗杰斯杯兹维列夫2-0安德森 半决赛战最大黑马

兹维列夫顺利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结束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南非重炮安德森,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兹维列夫的对手将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加拿大本土外卡选手沙波瓦诺夫。

年仅20岁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的进步惊人,已经拿下了4个ATP单打冠军,成为了最近十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本周的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8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和澳大利亚好手克耶高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在上轮比赛中横扫了美国大炮奎雷伊。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安德森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兹维列夫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安德森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兹维列夫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兹维列夫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安德森尽管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还略微领先于兹维列夫,但是德国新星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加出色,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兹维列夫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兹维列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本土选手沙波瓦诺夫,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43位,他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击败了巴西选手席尔瓦,第二轮直落两盘爆冷横扫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上轮比赛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纳达尔,今日面对法国选手马纳里诺,沙波瓦诺夫全场比赛轰出了9个ACE球,在比赛中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鏖战2小时25分钟之后以2-6、6-3和6-4逆转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师赛四强,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迎来一次大的飙升,有望进入TOP70的行列。(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具体对阵:

沙波瓦诺夫VS兹维列夫

费德勒VS哈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