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十大经典战】姚明39分率队攻克新西兰

【男篮十大经典战】姚明39分率队攻克新西兰

姚明经典战

很多时候,一个人真的能够主宰一场比赛,比如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己之力打爆对手的场景,便真实的呈现在球迷面前。

对于男篮来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分组,固然没有遇到美国,但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塞黑与新西兰,同样令人头皮发麻。在欧美劲旅环伺的情况下,实力稍逊一些的,就只有新西兰了。尤其是首战以25分分差不敌西班牙后,男篮迫切渴望能赢下比赛。

关键战役,就该领袖站出来。姚明当仁不让,首节比赛的前10分里,大姚单枪匹马独得8分,帮助男篮打好开局。尽管随后新西兰展开反扑并一度反超,但姚明在内线的作用体现到淋漓尽致。首节比赛一组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是,男篮全队没有投中哪怕1记三分。毫无疑问,能以17-14领先的关键因素,便在于姚明强势无比的发挥。

如果说首节的表现,算是初露峥嵘,那么进入到次节,姚明便展示何为统治攻防两端。整个第二节的比赛,新西兰全队总共只拿到可怜的6分,而姚明半场打完,个人已经砍下16分6篮板。是的,只能用予取予求四个字,来描述他的强势发挥。只是此时此刻,广大中国球迷并未想到,这还不是本场比赛姚明的最高潮。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姚明开始彻底成神,执掌乾坤。他强攻得手,他完成2+1,他左侧中距离跳投命中,紧跟着又是连续打三分。面对如此疯狂的对手,新西兰全队束手无策。如何防?怎么防?想尽办法依旧防不住。三节盘点,姚明的数据已经提升到35分!这意味着光是一节比赛,大姚便有19分入账。而中国队在第三节,除了杜锋投中一记三分外,没有任何球员有得分进账。

姚明真能Hold住全场?比赛打到末节,大姚的体能不可避免的下降,但令人欣慰的是,他的队友们站出来了。杜锋抢断助朱芳雨轻松上篮,紧跟着杜锋连续突袭成功,姚明底线跳投再中,帮助男篮建立起优势。新西兰继续反扑,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比赛最后的节骨眼上,郭士强顶住压力,6罚5中,彻底粉碎对方翻盘希望。

69-62,当最终的记分牌牢牢定格后,意味着男篮赢下关键一战。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姚明的个人得分未能突破40大关。其实他完全有机会让自己拿到40分,但比赛结束前2.2秒,已经拼到精疲力尽的大姚两罚一中,最终令自己的个人得分定格在39这个数字上。尽管未能突破40+大关,可这已经是姚明在各类国际大赛里的个人最高得分了。

很多时候,想要十全十美很难。不过赢下新西兰,对于男篮而言意义非凡。若无这场胜利,恐怕男篮就要提前出局,自然也就不会有“最后一场擒下塞黑,昂首出线”的壮丽画卷。无论如何,2004年雅典的那个夜晚,光环与荣耀,不仅属于男篮,更属于姚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